石榴快评丨最是新疆故事动人心

2022年10月12日 16:22:2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张蓓

  “我和伙伴都被质朴的新疆故事打动了”“看到牧民大叔亮出党员徽章的一瞬间,忍不住要哭了”……近日,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新疆单元,最让观众动情、最能引发共鸣的,莫过于“温暖心灵的瞬间”这一组讲述新疆故事的图片。这些动人心弦的故事,触碰到了每个人心底最柔软的部分。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在主题成就展中回顾非凡十年,纵览辉煌成就,人们无不惊叹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社会的长足进步、物质的不断丰富。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怀抱里的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实力、民生福祉显著增强。所有物质成就的背后都有精神的力量在发生作用。当这一切成就浓缩在展区中,每张图片、每件实物都在无声地诉说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族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会产生怎样的力量,创造怎样的奇迹。观众在展区里感知到的,不仅是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巨大进步,更是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凝聚力、向心力的不断增强。

  当这种感受具体到“温暖心灵的瞬间”所讲述的动人新疆故事里,那些看似平凡的瞬间,激荡起澎湃的心潮。一位观众说,听了救治和田“断臂男孩”的故事,真切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有多么伟大;还有一位观众说,亮出党员徽章的牧民大叔是共产党员的榜样,因为他始终坚守着内心最朴素的信仰……一句句发自内心的话语,是心灵在共鸣,是力量在凝聚。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在祖国西北的这片热土上,生活着可敬可爱的各族人民。展馆里让人“泪目”的瞬间,绝非镜头的刻意捕捉,而是真实故事的瞬间定格。回首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疆大地,在维护社会稳定的关键时刻,在攻克贫困堡垒的战斗一线,在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前线与后方,同样温暖心灵的新疆故事每天都在发生着。有着这样可敬可爱的人民,在乘风破浪的新征程上,我们就有信心和底气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续写更多精彩的新疆故事,建设更加美好的祖国新疆。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