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快评丨用好进博会平台 共享发展机遇

2022年11月06日 23:50:5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王新红

  11月5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开幕。进博会也是新疆企业以开放谋求合作和发展的机遇和利好。

  作为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的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不断凸显,已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新疆不少企业也通过参加进博会,开阔了眼界,拓展了商机,结交了朋友。

  今年受疫情影响,新疆企业不能线下参会,但这并没有减弱他们参加进博会的热情,一些曾参加过进博会并从中受益的企业,早早就报了名,通过“数字进博”平台线上参展。他们说,不能错过这个与世界交流合作的机会,将通过“云游”进博会的方式,寻找所在领域的合作伙伴,并与他们达成合作。

  据媒体报道,本届进博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上合组织成员国参展数量较上届有所增加。这对于处在“一带一路”核心区的新疆来讲,是一个绝好的商贸洽谈机会。

  此次进博会新疆交易团人文交流展台,设置的丝路瑰宝、丝路疆潮、丝路云裳和文化旅游4个展区,展示的就是新疆丰富多样的人文风貌。相同的人文,势必会为大家的合作找到契合点。

  新疆的发展需要创新。此次进博会,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量超过上届。这对走在高质量发展路上的新疆企业,是一个大大的商机,必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融入更多的动力。

  进博会已经成为全球新品的首发地、前沿技术的首选地、创新服务的首推地。今年的进博会,展出的数百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很多都是全球首发、亚洲首秀、中国首展。这对于想要在进博会上推荐新品的新疆企业,和想要把新品引入新疆的企业,无疑也是机遇。

  作为“一带一路”核心区的新疆,用好进博会平台,共享发展机遇,破解合作难题,必将为畅通双循环注入更多新能量。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