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言丨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2022年11月12日 21:32:5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辛言

  11月1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二十条措施”,对坚决打赢以乌鲁木齐市为重点的疫情歼灭战作出系统安排部署,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抗疫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

  经过各方面持续努力,新疆疫情防控整体形势不断向好,尤其是乌鲁木齐市防控成效进一步显现。但与此同时,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疆内疫情还有一定规模,防反弹、防扩散等还面临艰巨任务,加之受冬春季气候因素等影响,全区疫情传播范围和规模存在扩大风险,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抗疫斗争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抓牢疫情防控,切实把“动态清零”贯彻到防控全过程,坚决夺取疫情歼灭战的最终胜利。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是打赢疫情歼灭战的重要前提。优化防控措施是为了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绝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我们要深刻把握“二十条措施”的“变”与“不变”,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战略定力,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和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态度,团结一心、咬紧牙关迎接胜利的曙光。

  坚持科学精准,是“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应有之义,也是“二十条措施”的核心要义,更是打赢疫情歼灭战的重要遵循。必须科学精准分析研判,及时准确判定密切接触者,严格风险区划分,最大限度减少管控人员;科学精准做好核酸检测筛查、隔离转运、医疗服务、疫苗接种、重点机构和人群管控等工作;科学精准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坚持问题导向,边打硬仗、边解决问题、边提升能力,是打赢疫情歼灭战的客观要求。必须加快补齐统筹抓总能力不够强、措施不够科学精准、解决群众困难诉求有差距、保通保畅工作不到位等短板,切实纠正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做法,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实工作、更硬作风打赢疫情歼灭战。

  以最快速度打败病毒、战胜疫情,是当前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最大的心声、最迫切的愿望。坚持既定的防控策略和方针不动摇,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补齐短板漏洞、解决制约问题,就一定能推动疫情防控不断取得更大成效,加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早日迎来“疫消云散”的那一天。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