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快评丨人生就是一届又一届世界杯

2022年11月21日 00:58:0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刘东莱

  “人生就是一届又一届世界杯”,这是央视一个短视频的标题,很能引起此刻人们的共鸣。

  从1930年开始,足球世界杯已经走过了92个春秋,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体育赛事之一。每隔四年,就会迎来一场足球的狂欢,让竞技体育的魅力散发得淋漓尽致。

  为什么那么多人爱世界杯?其实对很多人而言,平日未必对足球有那么高的关注度,但当四年一届的世界杯来临,临时的球迷会骤然增多,投入程度往往并不亚于铁杆球迷们。

  也许是因为世界杯的影响力早已超出体育范畴。它让无数人在这几十天的时间中,每天有那么几个小时暂时放下生活的重担,在客厅或酒吧的电视机前,在宿舍的电脑上,拥挤地铁的手机屏幕里,甚至在马路牙子上对着一块公共大屏,观看着世界上最优秀足球队伍们的精彩瞬间,共享他们的喜怒哀乐。

  人们在等待观看梅西和C罗的出场,这有可能是他们最后一届世界杯。32支球队,每一支都有说不完的故事,每一支身上都带着自己独特的气质。

  当卢卡·莫德里奇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捧起金球奖时,这个在战火中失去至亲,在颠沛流离中告别童年的克罗地亚队中场灵魂人物,成为了国家的英雄,那年他才33岁。在无数职业中,这才是刚刚开始的年纪,但在绿茵场上,已是老将。

  球员如是,观众又何尝不是如此。时间对任何一个人都很公平,悄无声息之间,你已长大,悄无声息之间,已鬓生白发。但怎样过一生,却有无穷无尽的方式。这是世界杯的魅力之一,它让我们在这场全球盛宴中品味着自己的人生。

  人生就是一届又一届世界杯!你奋力向前,也许没有好的结果,但还可以再来。

  人生就是一届又一届世界杯!你站在顶端,然后一切归零,心境平和,重新出发。

  人生就是一届又一届世界杯!你众望所归却跌落神坛,但雄心依旧,勤业不辍,就能王者归来。

  人生就是一届又一届世界杯!你在万众瞩目中面带微笑,眼含热泪,用最拼搏的表现向绿茵场告别,然后开启另一个赛场。

  所有的球星都会退役,但在他们人生中最该拼搏的极其珍贵的岁月中,他们毫无保留地拼搏。仅凭这一点,哪怕有再多遗憾,也无法掩盖奋斗的光辉,值得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这就是世界杯,是他们的,更是你我的!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