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日报评论员文章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新疆工作各领域全过程

——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2022年11月23日 14:13:1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评论员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明确新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战略定位,紧扣新疆发展阶段和工作实际,提出17个方面重点工作。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扛起政治责任,提升能力水平,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新疆工作各领域全过程。

  全面学习把握是全面贯彻落实的前提。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必须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避免知其一而不知其二,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要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着力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紧密联系新疆实际,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牢牢把握”的明确要求,着重做到“九个深刻领会”,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要求真务实抓落实,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分清轻重缓急,既要全面推进又要突出重点,既要狠抓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多办打基础、利长远的事,防止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胸怀大局抓落实,树立一盘棋思想,谋划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工作要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善于运用系统观念,全面统筹、协调推进各领域工作。要结合实际抓落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实施意见》提出的任务举措,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疫情防得住,人民生活才能平平安安,经济社会发展才能平稳健康,党的二十大精神才能更好地全面落实。我们要清醒认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坚定信念信心、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克服疫情影响、努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挑战、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牢记“三个务必”、强化使命担当,增强斗争精神、坚定团结奋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朝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奋勇前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疆篇章。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昕冉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