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快评丨嘘寒问暖的事要当成大事来办

2022年11月27日 22:30:5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张蓓

  11月26日,新疆气象台发布寒潮红色预警信号,当晚伴随一夜大雪,寒潮降临。在这样的极端天气里,有没有群众在冰冷的屋里瑟瑟发抖?有没有社区的蔬菜和副食品供应不足?有没有区域电力供应不足影响生产生活?各级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应该把这些问题放在心上,把嘘寒问暖的事当作大事要事认真办好,确保各族群众在严寒天气里身暖心也暖。

  面对自2008年以来新疆首个寒潮红色预警,全区各地各部门已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了排查隐患、应急抢险、稳定保障等各方面工作。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重点关注供水、供热、供气等民生设施供电保障,持续做好电网应急抢险准备;乌鲁木齐市热力部门加强设备巡检,做好应急抢修,全力保障供热力度;喀什地区的涉疫县市积极开展冬季采暖救助工作,通过全面排查及时解决困难群众过冬需求……种种举措,不仅是应对严寒天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必要措施,更是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的必然要求。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区各族群众识大体、明大理、顾大局,最大程度地理解、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但同时在心理和经济等多方面也承受着巨大压力。在经过了漫长煎熬,即将迎来最终胜利的时刻,更应当保障好各族群众的切身利益。只有将心比心,把每一件事关群众生产生活、安危冷暖的事当作大事来办,才能温暖人心、凝聚人心,增强必胜信心,团结鼓舞各族群众乘势而上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冬季是各种民生问题比较集中的时期,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当成大事来办,把解决民生问题的触角伸向各个角落、各个群体,把已经存在的问题尽全力解决好,把可能存在的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让每一位群众都能安心过冬、温暖过冬。目前,方舱里还有不少感染者,那里的供热温度是否达标、如厕是否便利?各地都有不少居民自己取暖的自建房、出租屋,是否通过宣传走访防止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在工地上、工厂里的简易工棚中,还有没有受疫情影响无处落脚的外来务工人员?把这些问题思考得更充分一些、措施安排得更细致一些、工作做得更靠前一些,我们就能更好地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