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快评丨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2022年12月02日 23:11:3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古丽革乃·艾尔肯

  随着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不断提高,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在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的关键阶段,作为市民,我们应该科学合理地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不掉队”,积极配合防疫。出门时要科学规范佩戴好口罩,主动扫“场所码”,尽量使用扫码支付等非接触式支付方式,减少在市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停留的时间。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身体如有不适症状,要主动报备。

  “不大意”,注重个人防护。要保持勤洗手、常通风、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取快递时,尽量减少与配送人员直接接触。取件后建议在户外通风环境拆封,拆封后做好手消毒。快递件数较多时,一趟取齐,减少外出次数。

  “不悲观”,保持身心健康。运动可以改善情绪,我们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坚持适当运动。心情不好时,学会释放情绪,多与家人、朋友沟通交流,积极的人际交往关系会给我们带来压力的释放。

  疫情防控面前,没有旁观者,也没有局外人,每一个人都是一道防线。我们要守好自身这道防线,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心协力,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