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快评丨众人添柴烧旺“冰雪游”

2022年12月08日 13:01:4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张蓓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公布了2022-2023年冬春季旅游市场营销奖励办法,拿出真金白银引导市场主体积极拓展客源,进一步打响文旅品牌。这样的举措不仅提高了市场主体发展冰雪游的积极性,更是拓展市场发展空间、激发市场活力的有益尝试。

  不可否认,受本轮疫情影响,我区旅游业发展的大好势头受到严重冲击,正因如此,在各行各业加快复工复产脚步之际,旅游业更应把握住发展机遇,利用好冰雪资源,尽可能把损失弥补回来、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当然,旅游业不同于制造业,不是机器开动就能马上复工复产,需要政府和行业从业者齐心协力提供条件、营造环境,让冰雪市场从“活起来”走向“火起来”。此时地方政府推出旅游市场营销奖励措施,不仅展示出当地发展旅游业的决心信心,更利于旅游行业各类市场主体依托政策想方设法共渡难关。在市场主体主动出击“揭榜”“赢奖”的过程中,我们也能够积攒旅游市场人气、积累文旅营销经验,为更好地发展冰雪游集聚起市场智慧、民间力量。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旅游业市场主体与旅游消费市场结合得最紧密,能够直接触摸到市场的发展脉搏、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因而可以迅速瞄准市场需求、根据自身情况调整经营策略,从供给侧调整,改进旅游产品。调整改进的路径越是五花八门,越能激发市场潜力、促进经济活力。比如,近年来,针对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去哪儿"、"马蜂窝"、携程网等提供旅游产品的电商平台纷纷推出了发放旅游消费券、预售特价酒店、先游玩后付款等不一而足的优惠营销举措,让一度低迷的旅游市场回暖。如今,消费者压抑已久的激情需要在冰雪上释放,各大冰雪胜地也厉兵秣马备战这个冰雪季,此时“加热”冰雪游市场,政府部门要做的就是积极引导、主动服务旅游市场主体,让他们充分发挥出各自吸引游客、服务游客的“神通”来。

  这个冰雪季才刚刚开始,全区各地都在摩拳擦掌点燃“冰雪游”这冬天里的一把火,相信各地必定会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合力推动旅游向好,把新疆冰雪游的火越烧越旺。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