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日报社论丨开好局起好步,在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2023年01月06日 00:38:5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对于动员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团结奋斗、锐意进取、创新实干,开好局、起好步,在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具有重大意义。

  时间的长河奔涌向前,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回望2022年,这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牢记领袖嘱托、感恩奋进的一年。从盛夏七月再次亲临新疆视察,到金秋九月向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致贺信,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特殊关心,充分展现了人民领袖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真挚感情和关怀厚爱。在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天山南北呈现一派安定祥和、蓬勃发展的新气象,迈上了建设美好新疆的新征程。

  回顾走过的极不平凡的历程,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我们取得的每一点进步、每一点成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更加深刻认识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是我们必须坚持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也是我们攻坚克难战胜一切风险挑战、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的最大信心、底气和力量所在;更加深刻感受到,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非常英明、完全正确,是指引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做好新疆工作的纲和魂。

  坚持问题导向,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的方法论。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坚持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专门摆出去年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主要问题,彰显出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我们要坚持从问题导向入手,正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短板和不足,切实把研究问题、破解难题作为打开新疆工作新局面的关键点,不断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提升能力、增强本领,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全会结合新疆实际,安排部署了今年改革发展稳定重点任务。全疆上下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重点任务上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化依法治疆,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高度重视并全力做好“三农”工作,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兵团在实现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坚决把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把发展的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历史的画卷,在壮阔行进中铺展;时代的荣光,在接续奋斗里书写。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三个务必”,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铆足干劲、乘势而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疆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