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漫谈丨诗和远方 在铁轨上合奏  

2023-03-24 15:52:45    来源: 天山网

  新闻:近日,2023年“坐着火车游新疆”高品质旅游专列产品发布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新疆铁路部门今年计划开行各类旅游专列100列,同比增长300%以上。新疆铁路部门结合各地自然风光、人文特色等旅游资源,推出“赏花之旅”“踏青之旅”“探秘之旅”“滑雪之旅”等一系列主题游产品,全年“出游档期”安排满满。

  相关阅读:新疆铁路今年计划开行百列旅游专列

  漫谈:

  三月春光好,赏花正当时。3月17日8时50分,首趟“杏花号”高铁列车驶离乌鲁木齐站,奔向“新疆第一春”吐鲁番,正式开启了今年坐着火车游新疆之旅。动车1小时4分钟就到了鄯善,下车直奔目的地,看完杏花当天还能返回乌鲁木齐,找一个闲暇的周末,到此地来个一日游放松身心,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杏花之后,就是桃花、苹果花、梨花,到了五六月份,紫色的薰衣草、金黄的油菜花、粉白色的荷花、五颜六色的山花……用列车行进的方式细赏花的海洋,打卡新疆全景,别具风情。  

  从“喀什号”“中国雪都·阿勒泰号”,再到“杏花号”高铁列车,这些颇具特色的旅游专列,已成为吸引游客的“流量大咖”。南北疆大环游、环塔克拉玛干沙漠游、北疆环游,更有“包机+旅游专列”“图定列车+旅游专列”“援疆专列”等,这些旅游线路一经推出就立刻受到市场广泛关注,旅客们纷纷通过网络和相关平台报名和预定。一条条铁轨,不仅是引客入疆,进一步活跃旅游消费市场“经济线”,更是一条条满足更多游客出行便捷愿望、承载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期待的“幸福线”。你要的诗和远方,在铁轨上奏响了合奏曲。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坐着火车游新疆,看着窗外的风景,感受车厢内的温度,途经喜欢的城市,停下脚步,探索城市的角角落落。而后,再踏上火车,开始另一段新的旅途。

  走吧,出发吧!铁轨在延伸,列车在行进,在新疆有你需要感受的诗和远方。(王荣)

[责任编辑: 纪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