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声音】切实解决好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2020年07月03日 10:33:13    来源: 新疆日报

  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前提在于要始终深入群众,听懂群众的需求;关键在于有没有把群众的事情落实好、解决好。要真正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出实招、真招、妙招,认真对待群众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去回应群众的信任与真情。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这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写照,是“人民至上”真挚情怀的深刻诠释。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前提在于要始终深入群众,听懂群众的需求。现实生活中,我们有的党员干部腰弯不下来、身子俯不下去,总认为自己比群众站得高、看得远、懂得多,人始终走不出办公室的大门,心始终沉不到群众中去,自然也就听不到群众的呼声,了解不到基层的实情,做出来的决策自然就与实际背道而驰,群众就难免怨声载道。所以,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放下架子、扎根泥土,往基层走、往现场走,深入到群众中去,和群众“同围一张圆桌、同坐一条板凳”,才能真正听到群众的声音,读懂群众的期盼,了解和掌握群众操心、烦心和揪心的事情是什么,才能有的放矢、对症下药。

  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关键在于有没有把群众的事情落实好、解决好。现实生活中,我们有的党员干部善于“舌尖论剑”“画饼充饥”,认为“干得好不如说得好”,回应群众的诉求时,“高度重视、狠抓落实、马上解决”,采取具体措施时却“能拖则拖、一拖再拖、拖而不决”,始终见不到有效的行动,久而久之,群众自然心灰意冷、信任全无。民心不可欺,也不能欺。何为“人民至上”?关键看把群众的问题解没解决、解决得好不好。

  广大党员干部切不能用“虚招”来回应群众的期盼和信赖,要真正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一步一个脚印,出实招、真招、妙招,认真对待群众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去回应群众的信任与真情。(景禹城)

[责任编辑: 迪木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