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声音】从新党员里的“老同志”说起

2021年07月21日 11:21:5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党员里的“老同志”以他们矢志不移的追求启迪我们,有了理想,奋斗才有目标,人生才有航向。新时代青年更要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人,目光望向未来、坚定走向明天,忠贞不渝地集合在党的旗帜下,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高娃

  前不久,塔城市75岁的“老旗手”沙勒克江·依明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佩戴党徽的那一刻,他哽咽着说:“加入党组织就是人生新的起点。”此外,据媒体报道,新疆师范大学退休职工、87岁的鲁星敏老人,近日也如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听到这些年过七旬,甚至八九十岁高龄的老同志加入党的队伍的消息,让人动容,引人沉思。

  这些白发苍苍的老者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有的还经历过旧社会的苦难,同时他们也见证了身边的巨大变化和时代的飞速发展,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感受沧桑巨变,感悟艰苦卓绝,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辉煌业绩和不朽功勋有着更深切的体会,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有着更深刻的领悟。暮年壮心的老同志一心追随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更能证明我们党是深受人民信任与拥护,让各族群众心甘情愿追随的伟大政党。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人民群众的信任、拥护、追随,源自于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祖国的新疆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封闭走向开放,各族人民的前途命运也随之发生了深刻的改变,正因如此,我们党散发出巨大的向心力、凝聚力、感召力,像吸铁石一样牢牢吸引各族群众紧密团结在其周围。从最初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到今天发展壮大为一个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从青春年少到华发苍颜申请入党的积极性都不断高涨,更进一步证明了“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这一历史的铁律。

  生命可以衰老,信仰之树常青。有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什么时候入党都不晚。陶峙岳将军以90岁的高龄入党,成为当时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年龄最长的新党员,他为此激动地喊出“伟哉共产党,追随幸有缘”。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83岁入党时,习近平总书记给他写信说,你把党当作母亲,把入党当成神圣的事情,60多年矢志不渝追求进步,决心一辈子跟党走,这份执着的坚守令人感动。一位位新党员里的“老同志”,用永远信党爱党为党的赤子之心,给我们上了最为生动的一堂党课。

  心若向阳花自开。理想的种子一旦扎根,就会孕育强大的信念,激发坚韧的力量。新党员里的“老同志”以他们矢志不移的追求启迪我们,有了理想,奋斗才有目标,人生才有航向。新时代青年更要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人,目光望向未来、坚定走向明天,忠贞不渝地集合在党的旗帜下,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罗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