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帘洞”映照可贵敬业精神

2021年11月04日 09:13:5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观点声音】

  为伟大事业埋首奉献,是敬业;在平凡岗位上,关键时刻能够冲得上去,也是敬业。“水帘洞”里的敬业精神十分可贵,让我们看到了平凡人身上不凡的力量。

  岳燕云

  地面布满积水,哗哗流入窨井,井口如水帘洞一般,流水不停冲击着井中一位维修师傅的身体,而这位师傅却弓着腰全神贯注地处理故障。这是近日天山网-新疆日报报道的发生在昌吉回族自治州的一则视频新闻。这则新闻,虽然画面仅有短短十几秒,却让无数人对维修师傅产生深深敬意。网友纷纷表示,他的背影让人心疼。

  据报道,当时气温只有5摄氏度左右。有网友留言:看着都冷。这位视频中没有出现姓名,只能看清其背影的维修师傅是如何顶住冰凉的“倾盆之水”工作的?如果没有对本职工作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这一刻他恐怕不会如此豁得出去。小小“水帘洞”映照出了平凡岗位上普通人身上闪耀的精神光芒。

  为伟大事业埋首奉献,是敬业;在平凡岗位上,关键时刻能够冲得上去,也是敬业。

  “敬业者,专心致志,以事其业也。”报道中的这位维修师傅在故障面前,不计工作环境、不顾个人安危,条件反射般投入维修中,这种忘我的境界正是“专心致志,以事其业”的生动表现。

  “水帘洞”里的敬业精神十分可贵,让我们看到了平凡人身上不凡的力量。假如每个平凡人在遭遇各种挑战与考验时,都能如这位维修师傅一样义无反顾扛起责任,那么,从个人角度而言,虽不一定能取得“开拓性”的成就或做出“颠覆性”的创新,却能将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成就不凡人生。对于社会而言,如果每个人都能弘扬敬业精神,社会各领域、各环节的运转就会更加协调有序,新疆稳定发展的动力就会更足。

  今天,新疆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发展擘画了新蓝图。让蓝图变为现实,需要每个人在自己的社会坐标中弘扬爱岗敬业精神,勇于面对工作中的一切困难和挑战,以每个人的担当和奉献精神创造新疆更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