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快递小哥吾斯曼·热介甫:争分夺秒把物资送到上海市民手里

2022年04月27日 10:42:5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暖新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赵西娅

  这几天,在上海市徐汇区永康路,多了一位大眼睛的快递小哥——来自于田县的京东快递员吾斯曼·热介甫。

  4月20日,送完最后一单,天已擦黑,吾斯曼摘下口罩,脱下防护服,汗水浸透了衣服。这一天,吾斯曼送了78单,跑了40多公里,连续工作11个小时。“我想以最快的速度把物资送到上海市民手里。”电话里,吾斯曼对记者说。

  不久前,京东物流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快递小哥、分拣员等一线抗疫保供人员驰援上海,在于田县京东物流营业部工作的快递小哥吾斯曼当即报名。“新疆有疫情时,全国各地的家人都来支援,现在他们遇到了困难,我们肯定要帮!”吾斯曼说。

  从于田县出发,辗转汽车、飞机、高铁,跨越5000多公里,4月16日晚,吾斯曼抵达上海,和其他50多名京东新疆快递小哥投身援沪抗疫。吾斯曼被分配在京东物流上海永康营业部,负责周边小区的物资配送。

  4月18日,送快递的第一天,吾斯曼就遇到了难题。“这里的街巷密集,相似度还特别高,开着导航有时还是会迷路。”吾斯曼说,好在热心的上海市民为他引路,才没有耽误配送。

  “知道我从新疆那么远的地方来,大家都非常热情!”谈及这些天的经历,吾斯曼充满感激:派送的订单客户里有不少外国友人,语言沟通不畅时,总有人接过电话帮他做翻译;物资送到目的地,热心的门卫师傅会拧开一瓶矿泉水递给他,再三叮嘱他做好防护……

  这几天,吾斯曼盘点了下配送物品,纯净水、方便面、卷纸等生活物资下单量比较大。“都是急需的生活物资,我就想跑快一点,多送一单,让这里的人们心里更踏实。”穿着防护服穿脱不便,吾斯曼尽量少喝水,午饭也是匆忙对付几口,为的就是及时把物资送到市民家里。

  吾斯曼2021年毕业于新疆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在校期间就多次参加义务献血、助老助残等志愿服务,毕业后他选择回到家乡于田县,从事物流行业。此次是他第一次来上海。

  “疫情不退我不撤!”吾斯曼坦言,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虽然有些担心,但内心的信念从未动摇,那就是坚持到底,和上海市民一起挺过难关。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