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95后”小伙上海做志愿服务 他是居民眼中最靓的仔

2022年04月28日 10:54:4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暖新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

  “你说那尔泰啊,他现在是我们小区的名人,最靓的仔,大家可喜欢他了。”4月26日,提到那尔泰·再坎,上海市宝山区顾村镇馨佳园二街坊小区居民董正宇在电话里连连称赞。

  董正宇说的那尔泰,来自塔城市。两年前,那尔泰从新疆农业大学毕业后,应聘到上海一家房产公司工作。上海本轮疫情发生后,那尔泰租住的馨佳园二街坊小区实施封控管理,那尔泰主动申请参与志愿服务,带领志愿者们为小区近2000名居民配送生活用品。

  4月26日,那尔泰在上海当志愿者整整一个月。当天,他给居民配送了200多袋(件)生活必需品和快递,一直忙到晚上12点多。

  最初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伍时,馨佳园二街坊小区只有那尔泰一个志愿者,他每天负责教老人如何使用手机进行核酸检测,并现场维护秩序,提醒大家保持好队形、距离和戴好口罩。

  在那尔泰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目前已有10余人。志愿者许卫涛就是在那尔泰的影响下,加入到志愿者队伍的。“在配送过程中,我们有时会遇到一些困难。这时候,那尔泰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冲在最前面。我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上海市宝山区顾村镇馨佳园第二居委会党支部副书记张松玲说,馨佳园二街坊小区有11栋楼36个单元,居民近2000人。“居民团购的日常生活用品和快递,全部放在小区门口,由志愿者统一配送。”张松玲说,无论多晚,那尔泰都会带领志愿者及时将物品送到居民家中,成为小区配送最后100米的“摆渡人”,也是居民们基本生活保障最坚实的守护者。

  小区居住人员多,每天团购需求大,加上大多数志愿者还要居家办公,这让那尔泰的工作量很大,每天送居民团购物品和快递,干到凌晨一两点是常事。“很辛苦,但每次听到居民道出那一声‘谢谢’时,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那尔泰说。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那尔泰与居民们越来越熟,大家也越来越喜欢这个来自新疆的“小哥哥”。

  4月17日,是那尔泰27岁生日。一位知道他生日的大姐在群里说了一句“今天是那尔泰生日,群里可以撒花花,祝他生日快乐”。随后,在有477位居民的微信群里,大家纷纷发送祝福,一时间,群里被祝福语刷屏,一对父子还弹吉他、唱生日歌,并录成视频上传到微信群里,引来大家点赞。“看到满屏祝福语和祝福视频,当时就感动得流下了眼泪。”那尔泰说。

  4月25日中午,正在家里休息的那尔泰接到一个“陌生人”为他团购的一板鸡蛋。志愿者许卫涛说:“小区居民在团购时,顺便给你买的,没有购买人名字。”这样的情况,那尔泰最近经常遇到。知道他一个人居住在小区后,一些居民在团购东西时,会给他也买一份。“经常接到没有署名的物品,我知道都是小区居民送的。”那尔泰说,这些物品包括米、面、油、水果、鸡蛋、肉等。

  “我经常在小区微信群里提醒大家,但不管用。”那尔泰说,居民们为自己购买的物品太多,租的房子快要成小卖部了,他就将这些东西送给小区里的孤寡老人。

  “你有没有女朋友?”“新疆哪里最好玩?”只要那尔泰在小区微信群里说话,沉默的群里就开始热闹起来。对于居民们的提问,那尔泰总会耐心地解答。

  “高大帅气、幽默热情、对人真诚,不喜欢都不行啊。”董正宇说。

  那尔泰说,居民们的喜欢,是对他志愿服务的肯定,他将继续做好居民们的服务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 于洪举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