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2022年05月07日 08:39:5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大家谈】

  许庆光

  直播间里,和田市小伙热情为家乡产品代言;纺织服装园区里,皮山县年轻人在日日精进中成为技术能手;村办工厂里,墨玉县大学生村官琢磨着如何提升农产品品质……石榴云/新疆日报“南疆新貌”全媒体报道团队行走在城市与乡村,见证着各族青年用奋斗铺就昆仑脚下的青春底色,奋力书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多少年轻人扎根基层、成为“玩转”数字技术的新农人;在火热的加工制造第一线,多少年轻人好学上进、从农家子弟成长为合格的产业工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中,多少年轻人胸怀抱负、注册公司当起了老板……南疆广大青年珍惜机遇、脚踏实地,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闪发光。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在南疆这片充满希望的热土上,时代为各族青年提供广阔无垠的成长空间;南疆青年在释放激情、追逐梦想中为时代发展进步注入青春动力。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积极主动学理论、学文化、学科学、学技能,努力提升思想素养、身体素质、精神品格、综合能力,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南疆青年定会在知行合一中勾勒出青春最美模样,汇聚起推动时代前行的磅礴力量。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