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送包裹 传递温情——记开发建设新疆奖章获得者何文宪

2022年05月07日 08:44:2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劳动者之歌】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王娜

  5月1日,国际劳动节,对于快递员何文宪来说,仍是普普通通的一天,分拣、收件、派送,从清晨到入夜,走进熟悉的小区,遇见熟悉的居民,将210份包裹完好无损地送到客户手中。

  何文宪的劳动节,是他每一个工作日的真实写照。加入中通快递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一部13年来,每年有近360天,何文宪不是在派件就是在派件的路上,保障每份包裹及时送到客户手中,是他一直恪守的职业态度。

  何文宪是四川人,2007年,他和妻子来到乌鲁木齐市,起初想开一家饭馆维持生计,机缘巧合下选择了快递员这个职业。10多年来,何文宪累计送达的快递达50万件,每一次投递,他都认真对待,用真诚赢得了客户的好评和信赖。

  2018年夏天,因为公司调试设备,一件发往吐鲁番市的快件很有可能在时效内无法送达,发件客户很着急。何文宪主动向客户解释原因,并到公司分拨中心取出快件,乘火车在客户要求的时间内将快件送达。这名客户被何文宪的行为所感动,从此成为中通快递的忠实客户。

  何文宪负责的片区老年人居多,有一些独居老人行动不便,他会时不时买些日用品去看望他们。这份爱心和温情,让何文宪收获了大家发自内心的认可和尊重。

  一次,有位老人通过电视购物购买了价值2000多元的保健品,试用后觉得效果不好决定退货,但是不知道该怎样操作。于是老人找到何文宪,以包裹是他派送为由,非要何文宪退货退款。

  何文宪了解到老人独居,身边没有子女能帮助他办理退货,便揽下了这件事,经过多次与销售方和厂家沟通成功退货,把退款如数交到老人手中,老人特别感动。

  像这样的事,何文宪已经不记得做了多少次了。在年复一年的派件中,他也见证了新疆快递业的飞速发展。2009年何文宪刚入职时,公司在天山区仅有4名快递员,每天只有派件量200件、揽收量100件。现在,公司在天山区设立5家分公司,快递员增加到100多人,每天的派件量达2万多件、揽收量1万余件。

  顺应现代化、数字化、信息化发展需要,许多快递公司相继推出电子面单和快递员专属手机APP,传统的五联单变成两联单、一联单,线上下单替代了手写面单,既方便了客户也方便了快递员。

  “这些变化印证了快递业的飞速发展。”何文宪说,“我的工资也从2009年入职时的平均每月3000元,涨到现在平均每月9000元。除了逐步增加的薪资收入、节日福利外,我们公司的快递员还享受快递小哥关爱基金、小哥宝—团意险等,这让我们工作更加安心,更有归属感和幸福感。”

  在被问到获得开发建设新疆奖章有什么感想时,何文宪坦言,自己只是干好了本职工作,他将以此为新起点,更加努力工作,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