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子大峡谷:“白加黑” 好看加好玩

2022年05月12日 09:53:0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一方水土】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小宓

  今年的独山子大峡谷更好玩了。随着首届大峡谷星空音乐节、郁金香花海灯光节、峡谷七彩魔术篝火晚会、星空露营等活动陆续推出,大峡谷开启了“白加黑”模式,特色旅游项目让游客可以从白天玩到晚上,观赏千沟万壑的景观有了新角度。

  有“独库秘境,亿年奇观”之称的独山子大峡谷,距离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只有40分钟左右的车程,不少游客自驾独库公路时会专程来这里。独山子大峡谷景区营销副总监王九成说:“新疆的优质峡谷很多,为了‘出圈’,我们的主打方向是不仅颜值高,而且有内涵。”

  这里之前是以观光摄影为主的开放式自然景区,一般游客走走拍拍,停留时间最多半个小时。为改变这一现状,王九成和同事先后去上海、北京等城市的景区考察,综合景区自然条件的优势,初选了10个项目。2019年7月,首批项目悬崖秋千、步步惊心、高空单车与游客见面,大受欢迎。比如坐悬崖秋千“飞”起来,可一览大峡谷全貌,王九成说:“建在峡谷边,玩起来很刺激,成为景区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

  186米长的独库大玻璃桥是大峡谷最佳观赏拍摄点之一,也是很多研学游团队选中的现场教学点位之一。桥面距离谷底近200米,可以清晰地看到峡谷崖壁的地质分层。桥面采用高强度特种玻璃制成,踩上去会出现炸裂特效,非常逼真。

  现在,大峡谷景区以“217星球裂谷”为主题,开发荒野星球旅游景点,建有峡谷溜索、步步惊心索桥、高空单车等7个根据独特地形地貌开设的体验项目,游客可从空中欣赏峡谷壮美景色。大峡谷也是电影《飞驰人生》、电视剧《九州缥缈录》的取景地,在这里拍摄影视剧同款照片,成为不少人的选择。

  因为有了深度游项目,旅行社做路线安排时,会在这里留2个多小时,自驾游客则会停留更久。新疆楼兰金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江辉说:“随着独山子大峡谷景区的硬件设施不断完善,旅游产品日趋丰富,可以玩的内容越来越多,很受游客欢迎。”

  这几年“五一”“十一”假期,独山子大峡谷日均游客近1.5万人次,去年“五一”假期日均达到2万人次。

  目前正值郁金香花期,景区在峡谷里铺设了郁金香造型花灯,烘托了大峡谷高低蜿蜒的地貌,营造出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花海景观。白天赏花、夜晚赏灯,大峡谷流光溢彩,颇有意境。

  因为远离城市,没有光污染,夜晚的峡谷非常适合观星。地轨滑道项目也将首次在夜间开放,可以乘滑道看星空、赏月色,来一次浪漫滑行。

  独山子大峡谷营销副总监也里保·吐拉白克说:“今年活动内容更丰富,将推出乐队现场表演、彩色篝火晚会、星空露营等活动。游客可以在帐篷里露营,看星空、赏篝火、听音乐,感受夜间峡谷的浪漫。”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