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一件小事办理 一个难题一个难题解决

2022年05月17日 09:09:4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12345问政】

  “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一上线,就受到各族群众的关注,这几天留言板持续收到各地网友的留言,编辑人员认真记录并第一时间转相关部门办理,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也对网友诉求进行追踪报道,推动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认真对待每一条留言,一件小事一件小事办理,一个难题一个难题解决。

  投诉

  石榴云用户“丁春莲”留言:我是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空中花园住户,小区内人行道边有两间井房,年久失修,现在出现安全隐患,多年反映给物业都得不到彻底解决。

  空中花园物业管理处负责人回复:居民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小区内危险井房内置机控箱,年久失修成为危房。接到居民反映后,我单位于5月14日联系施工方进行维修,但施工方现场勘察后发现房屋较为危险,施工人员没法下井施工。目前,我单位已将此问题反馈给上级单位新疆百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预计5月16日由公司开会研究,确定拆除还是重建,并将形成报告反馈给开发商,近期将解决此问题。

  建议

  石榴云用户“云云”留言:乌鲁木齐市会展片区新建道路经八路、纬六路、纬七路等绿化带没有绿化,晴天时尘土飞扬,下雨时泥泞不堪,严重影响环境和周围居民生活,建议相关部门加强绿化工作。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园林管理局回复:会展片区在规划建设初期没有同步建设完善的中水浇灌系统,现在无法进行中水浇灌。目前,八道湾中水系统还在建设中,等建成后,再考虑在会展片区各条道路实施绿化。

  咨询

  石榴云用户“艾比湖”留言:请问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的地矿局西院七层老楼何时能加装电梯?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建设局(交通局、水务局、人民防空办公室)回复:经核查,地矿局西院是多层建筑,没有电梯,上下楼不方便。今年老旧小区改造主要内容为燃气、给排水、暖气等管网设施的改造,暂未开展电梯安装相关计划。我局将积极与乌鲁木齐市老城区(棚户区)改造提升建设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对接,如有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相关政策,可由社区、街道逐级上报计划,我局现场核实电梯安装条件,在征得小区居民同意后予以实施。

  求助

  石榴云用户“需要帮助的人”留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二工乡三工村二队的自来水自5月3日以来,每天水流量都非常小,生活吃水都成了问题,希望得到解决。

  乌鲁木齐水业集团有限公司回复:该小区为水业集团总表管理用户,水业集团总表处供水管网压力正常满足用水需求,小区居民供水不正常的主要原因为内部庭院管网老化、跑冒滴漏严重导致泄压,需由总表后供水管理单位负责解决。

  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二工乡三工村村委会有关负责人回复:我单位将立刻上门排查,有针对性地解决居民提出的诉求。三工村二队供水维修工作由一家公司承包,该公司有义务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用水需求。

  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倾力打造好“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刚刚上线的留言板正在成长,后期会不断升级完善,让群众享受到更便捷的社会公共服务。

  您可扫描二维码,下载石榴云客户端或登录天山网,关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任春香整理)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