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2022年05月18日 09:00:3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12345问政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在日常生活中,各族群众遇到交通出行、消费购物、住房保障、教育医疗等民生方面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都可以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上反映。留言板搭建了一座服务群众的“连心桥”,让群众的“急难愁盼”得到快速回应、有效帮助、及时解决。

  建议

  石榴云用户“正良”留言:我之前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工作,缴纳公积金,并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工作调动至乌鲁木齐市后重新开户,但乌鲁木齐市账户的公积金不能按月抵扣伊犁州公积金贷款,只能每年一次大额还款,这样上千元月供一下子成为较大的经济负担。目前,群众重点关注的户籍养老医疗等民生政策都已经能够全疆互通,但公积金还是各地独立运作,能否优化公积金政策。

  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建议你每年提取一次12个月的月供,转入个人还贷银行卡中,贷款行按月扣划还贷,从而实现按月抵扣,减轻经济压力。由于住房公积金为属地化管理,实现跨地区按月还贷,涵盖14个地州市,涉及贷款银行众多,各银行结算系统、结算方式也存在差异,目前按月还贷存在一定的技术难度,暂时无法实现。我中心将此建议上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全疆统一协调,进行技术攻关。

  咨询

  石榴云用户“阳光正好”留言:前几天去(乌鲁木齐)原友好百盛购物中心,打算给新能源车充电,却发现充电桩用不成了,这是怎么回事?啥时候可以用?乌市还有哪里可以给新能源车充电?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回复:原友好百盛购物中心充电设施于2011年建成投运,使用时间较长,设备老旧,已无法正常对外充电服务。我公司已启动39台老旧充电桩设备的升级改造,电动汽车客户可通过“网上国网”APP或“e充电”APP查找就近其他国网充电站点,也可通过地图软件查找其他充电设施运营商建设的公用充电桩。

  有感

  石榴云用户“共建美好乌鲁木齐”留言:今天一口气翻看了近五天的留言,对平台有以下几点建议:1、平台界面从便利性和观赏性需进一步优化;2、关于问题回复的贴切性,建议有血有肉有感情;3、关于回复进度,建议考虑设置预警机制,定期提醒、催办。最后祝平台越办越好,大美新疆越来越好。

  网友跟评:

  “热心市民”:我觉得说得好,支持了。

  “卢新生”:群众留言自动发布,充分展现个人意见,加上回复的正确引导,趋向于正确价值观,积小善为大德,创建文明社会,发挥平台的作用和使命。

  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倾力打造好“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如果您有诉求,可扫描二维码,下载石榴云客户端或登录天山网,进入“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留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任春香整理)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