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多户业主多年拿不到房产证 开发商:本月底开始办理

2022年05月18日 09:00:3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12345问政·记者追踪】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

  “我们2014年在万泰·阳光城二期买的房子,8年过去了,至今都没有拿到房产证,每次问房产公司,都说快了,但至今没有结果,啥时候能拿到房产证?”5月11日,网民“益达”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上反映小区业主多年拿不到房产证问题。

  房产证为何8年都办不下来?究竟“卡”在哪儿?带着这些疑问,5月16日,记者来到位于乌鲁木齐市西泉街南侧的万泰·阳光城小区探访。

  在万泰·阳光城二期,记者遇到了81号楼业主张允霞。“我是2015年买的房子,当年我就住进来了。”说起房产证,她的话匣子就打开了。当时她询问房产证什么时候办下来,开发商说正在办理,“但随后就没有动静,一拖就是7年。”

  “这几年,我们找过不少部门,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张允霞说,由于房子没有房产证,想售卖都很困难。

  “我住进来有5年时间了,到现在也没有拿到房产证。”住在万泰·阳光城三期的业主李广明说,目前主要是万泰·阳光城二期和三期业主没有拿到房产证,“一期开发得比较早,大多数业主已拿到房产证。”

  针对居民们反映的问题,记者与新疆万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取得联系。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万泰·阳光城小区分一期、二期、三期,住有7500多户居民。“二期于2015年交工,三期于2016年到2020年陆续交工,二期和三期业主从2015年到2020年之间陆续入住。”这位负责人说,“没有拿到房产证的业主主要集中在二期和三期,有6000多户。”

  为何业主迟迟拿不到房产证?这位负责人解释说:“原因主要是万泰·阳光城以前行政区划为乌鲁木齐县,后来移交给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涉及各种移交手续,影响了办证时间。”至于移交为何会拖延这么长时间,这位负责人并没有给出具体解释。

  记者随后与乌鲁木齐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取得联系。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万泰·阳光城业主之所以长时间拿不到房产证,一方面是因为移交过程比较长,另一方面是因为开发商在办理房产证时,提供的相关资料不全,没有及时补上。

  问及何时能为这6000多户业主办理房产证时,新疆万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期手续已经办理完毕,预计下周开始,二期业主就可以办理不动产权证。今年10月,三期业主也可以办理不动产权证。”

  张允霞担心,这会不会又是开发商的拖延“战术”?对此,记者再次与乌鲁木齐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取得联系,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万泰·阳光城相关资料基本准备齐全,开发商本月底确实可以为业主办理不动产权证。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