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辰兴梦想家小区停车难问题得到缓解

2022年05月20日 09:07: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12345问政·记者追踪】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杜建辉报道“我们小区车位严重不足,乱停车现象严重,已有车位看不清划线,需要重新刷。”5月10日,库尔勒市网民“拈花客”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上反映小区停车难问题。

  小区停车难、乱停车问题是否已经解决,5月18日,记者来到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辰兴梦想家小区了解情况。

  在该小区停车区域,记者看到新标的黄色停车线很清晰,停放的车辆一律车头朝外,显得很整齐。

  “接到居民反映的问题后,我们立即督促物业公司,解决辰兴梦想家小区业主停车难的问题。”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局房产科科员殷子玉说,经过了解核实,辰兴梦想家小区于2010年交付使用,小区住户864户,停车位270个,按照初期设计规划停车位能满足当时小区业主的停车需求,但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业主购买车辆增多,停车位也日趋紧张。

  “我们对小区的停车位重新进行了规划,刷新了停车线,多增加了30个停车位。”巴州宏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彭军说,物业公司还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在每天19时高峰期,对小区车辆进行引导停靠,20时到23时巡查小区车辆停放情况,对停在消防通道的车辆进行劝阻。

  彭军告诉记者,他们还对小区电动车和摩托车乱停乱放现象进行了治理,并对乱停车辆贴告知单,及时联系车主挪车。

  “我无意中看到‘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当时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留了言,没有想到这么快得到答复,相关单位、部门办事效率很高,老旧小区停车难的问题很普遍,小区在努力解决此事,给他们为民办实事的态度和行动点赞。”网民“拈花客”说。

  记者手记

  为积极回应百姓关切点赞

  网民反映小区停车难问题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相关部门和单位迅速回应,通过增加停车位、派专人疏导车辆等方式,让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对这一结果,网民表示十分满意,同时也对老旧小区普遍面临的共性问题给予理解。

  自“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上线后,与老百姓利益息息相关的大事小事都在留言板上发声,每接到一个投诉或建议,相关部门都能认真研究、抓紧解决,确保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民生无小事。各单位、各部门只有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认真回应、妥善处理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耐心细致做好疏导、解释工作,才能最大程度获得群众信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