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奉上“组合盛宴”

2022年05月20日 09:06:5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关注中国旅游日】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今年的“中国旅游日”以“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为主题。当天,新疆各地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推广活动,助推旅游升温升级,吸引了不少游客。

  文旅融合精彩缤纷

  19日,除新疆分会场外,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也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推广活动,助推旅游升温升级。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共开展了25项主题活动庆祝“中国旅游日”,其中博湖县分会场举办看非遗展演、品百家美食、体验沙漠越野、赏画家写生等10多项文旅活动,且末县举办灯光美食节、灯光秀、特色美食展销等,若羌县举办首届“N40穿越”全国邀请赛等。

  阿克苏地区主打文旅融合牌。唐朝宫廷礼仪舞表演、仪仗队表演、非遗文创展、书画展等活动在新和县主会场唐安西都护府文化园精彩上演;新和县沙漠花海景区举办沙漠汽车越野挑战赛、徒步活动;沙雅县举办环城自行车赛、电音节、穿越139秘境之旅等活动。

  精河县第三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19日开幕,当天的竞赛共有走马和速度赛马两大项。现场,一匹匹骏马被精心装扮,骑手们手挥软鞭,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在赛道上驰骋,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视觉盛宴。当日,该县还举办了流动博物馆进景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景区、沙漠越野挑战赛等活动。

  当天,洛浦县玉龙湾沙漠乐园景区被授予国家3A级旅游景区,努尔丁书屋等32家特色博物馆被命名为吐鲁番首批特色博物馆。

  云游新疆线上观景

  今年的“中国旅游日”在线上同样活跃。我区各级文旅部门将“云旅游”作为核心活动之一来组织策划,或在直播中用镜头带着游客“云游”新疆大好山河,或用短视频方式将各地精彩非遗展演、歌舞表演展示给全国各地观众,吸引不少网友线上打卡。

  当日,2022年“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活动在赛里木湖景区启动,央视频、石榴云、新疆是个好地方、抖音、腾讯视频号、博州融媒体中心等10多家媒体现场直播,全网累计观看量达1.2亿余人次,点赞量1000万余次,评论达7.9万次。

  和田地区“中国旅游日”活动在洛浦县开幕,开幕式直播观看人数达330多万。喀什古城分会场活动推出歌舞演出、花车巡游、景区游览等,直播观看人数达到10万多。此外,疆内多个景区景点都组织导游、讲解员变身“云导游”,带大家网游美景。

  精品线路邀您赴约

  多地文旅部门还特别推荐特种旅游、红色经典游、文博游、乡村体验游、非遗文化游等精品旅游线路,诚邀游客尽览身边美景。

  旅游日现场,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发布了2条精品旅游线路。阿克苏地区推出9条旅游线路,带你玩转“冰糖心”的家乡。

  “希望通过精品旅游线路的发布,让更多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被大众所认识,持续推动旅游市场的高质量发展;同时,通过优质优价惠民旅游产品的供给,吸引更多市民参与旅游活动。”和田地区文旅局副局长米吉提·吐尔送尼亚孜说。

  (记者张小宓,参与记者阿比拜、姚刚、王晶晶、任江)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