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

2022年05月24日 09:12:4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时评】

  许庆光

  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从居民免费健康体检持续开展,到南疆四地州实现从幼儿园到高中的15年免费教育,再到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保护……新疆各族人民健康权、受教育权、文化权利等各项权利得到有力保障的背后,是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的有力践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高度重视尊重和保障人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传承和保护民族传统文化,大力发展各项事业,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切实保障各族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新疆人权事业不断得到新的发展。

  人权是历史的、具体的、现实的。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体现在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失学辍学上,体现在有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上,体现在传承保护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上……新疆尊重和保障人权从来不是“空头支票”,而是“真金白银”,各族人民各项权利得到切实保障,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所取得的成绩,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权发展道路的结果,是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结果,是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结果。

  当前,新疆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新疆人权事业势必在更大程度、更高水平上得到更好发展,各族人民必将迎来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