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他们这样保障乘客出行

2022年06月12日 20:31:0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6月11日,乌鲁木齐市紫金方城公交车停车场,公交车驾驶员们跑完车吃西瓜解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索蓉芝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索蓉芝报道)“高温天气出门,我发现平时常坐的那趟公交车车厢洒水降温,让我们乘客在高温天气里感受到了丝丝凉意。”6月12日上午,坐公交车办完事的刘俊山说。

  缩短乘客等车时间,是乌鲁木齐市两家公交企业应对高温天气的举措之一。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交珍宝巴士有限公司了解到,为了减少乘客候车时间,他们根据公交调度系统,实时关注各条线路上各个公交站点的人流量,并采取空车切入、调整发车频率等措施保障公众出行。

  在保障乘客顺利出行同时,也要为驾驶员做好降温解暑工作。“来!师傅们,吃西瓜。”这两天,在乌鲁木齐市紫金方城公交车停车场,公交车驾驶员们刚停好车,工作人员就端来了冰镇西瓜。“舒服!”3201路公交车驾驶员李岩疆说,跑完车回来,有同事们提前准备好的冰镇西瓜和矿泉水,让他很感动。

  3201路公交车从紫金方城公交车停车场发往家佳乐超市,全程35个公交站点,途经多所学校、医院、农贸市场,以及住宅小区。“一圈跑下来,衣服都湿了。不过热归热,更要提起精神,把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李岩疆说,开了多年的公交车,每年夏天遇到高温天气,他们也会在车上准备冰冻矿泉水,来给自己降温。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各经营部、乌鲁木齐市公交珍宝巴士有限公司了解到,在高温天气,各车队也将各种降温解暑的物资送到了坚守在一线的公交车驾驶员们手中。

  乌鲁木齐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经营4部32车队队长康建成说,在各条公交线路首末站的公交司机之家里,他们准备了西瓜、雪糕、矿泉水、水果以及绿豆汤等解暑食物,并在每台车上放置了湿毛巾、风油精,供驾驶员们随时使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