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预计14日高温天气过程结束

2022年06月12日 21:30:2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6月12日16时36分,乌鲁木齐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2日白天至13日白天,乌鲁木齐市城南及城北部分区域将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火险气象等级高,建议防范火灾并注意防暑降温。

  天山区气象台和头屯河区气象台,也于6月12日下午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天山区气象台6月12日16时46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2日白天至13日白天,天山区局部区域、花儿沟街和赛马场路将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火险气象等级高,建议防火防暑防紫外线。

  头屯河区气象台6月12日17时12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2日白天至13日白天,经开区(头屯河区)将出现38℃以上的高温天气,最高可达39℃。火险气象等级高,建议防范火灾并注意防暑降温。

  对于气象部门来说,24小时内最高气温升至37℃以上,会发布高温橙色预警,而24小时内最高气温升至40℃以上,才会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乌鲁木齐市主城区在本轮高温过程中无法达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的标准,但米东区所在的城北,气温条件已经达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的条件。

  米东区气象台6月12日13时58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目前至6月13日,米东区城区、羊毛工、长山子、三道坝等乡镇沙漠戈壁区域将出现40℃以上的高温天气。火险气象等级高,建议防范火灾并注意防暑降温。

酷暑难耐

不少市民到公园觅得一份清凉

在水磨沟公园

不少市民在河边散步、戏水

6月12日,水磨沟公园,一些大人带着孩子在树下的浅水区旁玩耍。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秦鹏 摄

6月12日,水磨沟公园,两位小朋友在树林中玩耍。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秦鹏 摄

6月12日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应急管理局获悉

乌鲁木齐迎来入夏最强一次高温天气过程

乌鲁木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高温天安全提示”

提醒市民及各生产经营单位做好高温天安全防护措施

此外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气象台获悉

6月12日至13日白天

乌鲁木齐市进入本轮高温天气最热时段

从6月14日起气温开始下降

高温天气过程结束

在本轮高温天气过程结束前

还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您

6月13日

和平渠计划通水!

通水范围

此次通水由红雁池放水渠至大寨闸经人民公园、滨河路(劝业市场)、阿勒泰路、太原路、迎宾路

将为沿线绿化、景观提供再生水水源

为市民提供舒适的水环境

  来源:石榴云客户端、掌上乌鲁木齐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