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拉提街路面犹如“搓衣板” 小区居民期待出行更顺畅

2022年06月20日 09:15:0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12345问政•记者追踪】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

  “入住香悦湾小区3年多,进入小区的道路缝缝补补又三年,道路狭窄,路面坑洼不平,没有路灯和人行道,出行极为不便。”近日,网友“啦啦啦啦”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反映,小区门前道路这些年不断修补,今年又被碾坏,成了“搓衣板”路,至今没有维修。

  6月14日,记者来到位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东大梁片区的香悦湾小区看到,小区南北两侧都是山,门前两车道的那拉提街,与博格达路连接,是小区7000多名居民出行的唯一道路。

  记者通过现场走访发现,东西走向的那拉提街约1.2公里,路边没有人行道、路灯,道路上有80多个大小不一的坑,最大一个坑直径约0.6米、深约10厘米。在一些路段,大小不一的坑连在一起,来往车辆不时陷入坑里,颠簸前行。

  小区居民佘德忠说,2019年,那拉提街曾进行过修补,可是第二年就损坏了。2021年春天,天山区再次对道路进行修补,但经历一个冬天后,路上又到处都是坑。“到现在,道路还没有进行修补。”佘德忠说,希望有关部门对坑洼不平的道路及时进行修补。同时,他建议将那拉提街归为市政道路,一次性修好,那样就不用年年修补了。

  带着居民们的疑问和呼声,记者采访了广汇香悦湾物业服务中心和天山区建设局(交通局、水务局、人防办)。

  广汇香悦湾物业服务中心主任徐海燕说,香悦湾小区还没建起来前,这一片较为偏僻。2018年,香悦湾小区建成,目前,小区有2000多辆车。“这是一条农村公路,地面承受能力有限,大量车辆常年进出,导致道路受损严重。”徐海燕说。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局(交通局、水务局、人防办)交通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张宇豪说,那拉提街是四级乡村公路,今年,天山区已将辖区部分病害严重的农村公路列入2022年维修养护计划,其中就包括那拉提街。“我们正在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资金,待资金到位后,将对那拉提街进行修补。”张宇豪说。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部门了解到,受资金、周边已在建其他主要道路等因素影响,目前天山区还没有对那拉提街进行扩建的计划。

  徐海燕说,小区东侧目前正在修建康新路,规划建设的跃进街东延也经过小区门前,且与康新路连接,跃进街东延部分路段与那拉提街重叠,“一旦这两条双向6车道的道路连接上,香悦湾小区居民就不用再走狭窄的那拉提街了,出门可以选择走东侧的康新路,或向西走跃进街东延,这也是那拉提街不会扩建的一个原因。”

  随后,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建设局(人防办)了解到,目前康新路正在建设中,其中东二环辅道至康平路之间路段,计划今年9月30日通车。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