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外溢淹没乌市西泉街路面大半天无人处理被反映后 污水外溢问题已解决

2022年06月23日 09:04:1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12345问政·记者追踪】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

  “马路上污水没了,不臭了,我们出行也方便了。”6月21日,居住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万泰·阳光城二期的刘军对记者说,之前影响他们出行的西泉街污水外溢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6月17日,网友“乌鲁木齐大西山”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上反映,西泉街万泰·阳光城三期门口污水外溢问题还没有解决,位于苜蓿沟北路与西泉街交会处一处窨井又向外冒污水,将西泉街道路淹没大半天无人处理。当天早上,记者来到现场进行探访。

  记者在现场采访期间,与有关部门、单位联系对接,后经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现场沟通协调,由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西泉街改扩建工程项目部(以下简称西泉街改扩建工程项目部)对污水外溢点进行抢修。

  6月21日下午,西泉街改扩建工程项目部常务副经理闫小龙告诉记者,经过5天施工抢修,目前苜蓿沟北路与西泉街交会处污水外溢抢修工作已结束。“这个污水外溢点地下管网比较复杂,我们不敢随意乱挖,只好在污水外溢点附近重新安装一根直径80厘米、长117米的排污管道。”闫小龙说,6月21日,他们对管道地面进行填埋并铺平,目前该处污水外溢问题已彻底解决。

  苜蓿沟北路与西泉街交会处污水外溢发生的5天前,在万泰·阳光城三期门口西泉街改扩建道路上,也发生了一处污水外溢。西泉街改扩建工程项目部随后对此处污水外溢进行抢修,“目前,这个污水外溢点抢修得差不多了,预计再过两天就能彻底解决污水外溢问题。”闫小龙说,虽然两次污水外溢都不是他们施工导致,但污水外溢点都在他们负责施工的西泉街改扩建道路上,“按照乌市交通运输部门的要求,我们积极抢修,及时解决群众出行难题。”

  万泰·阳光城二期居民刘军说:“感谢媒体的关注,促使有关单位解决了我们交通出行不便的问题。”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于洪举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