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故事汇(59)| 车翻 司机被困 20多位好人同时出现……

2022年06月23日 18:14:14    来源: 天山网

  今天故事的开端,天天提醒广大司机,天气炎热,千万不要疲劳驾驶。

  乌鸿飞,今年59岁,货车驾龄超过10年,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老司机。

  6月17日下午5点多,乌鸿飞开着拉煤的货车行驶在S238线巴里坤县下涝坝乡路段。

  此时,哈密公路管理局巴里坤公路分局下涝坝养护站职工20余人对国道335线路段K2820至K2828路容路貌清洁完后,乘车前往省道S238线路段进行养护作业。

  行驶在路上的乌鸿飞对眼前的这条道路并不陌生,货车一路畅通……  

  “嘭”的一声巨响,乌鸿飞的货车撞到了路边防撞栏上。

  一车煤瞬间倾泻在地,货车侧翻,乌鸿飞被困在驾驶室里没有了动静。

  此时,20多名养护站职工坐在行驶的班车里休息,为下一段工作储备力气,突然,大家透过车窗看见一辆拉满煤炭的大卡车猛然冲撞路边的波形防撞装置,损毁十几米波形护栏,车辆侧翻,司机在驾驶室里一动不动。 

  停车,下车,20多名养护站职工就好像有人指挥一样,齐刷刷涌到了事故车辆跟前查看司机情况。

  哈密公路管理局巴里坤公路分局下涝坝养护站站长戴振刚说:“想办法把驾驶门撬开,先把人抬出来。”

  有人打120急救电话;有人打110报警电话,有人开始维持交通秩序,防止二次事故;有人开始想办法撬门,希望能把司机从被困的车厢里救出来。

  终于110、120都及时的赶到事故现场。

  乌鸿飞被救了出来,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抢救,他终于恢复了清醒。

  随后,养护站职工又协助交警清理路障,解除道路封闭,车辆正常通行。 

  当天晚上,120急救车将乌鸿飞从下涝坝乡卫生院送往哈密市中心医院继续治疗,乌鸿飞的家属也紧急赶往哈密市中心医院。

  6月20日上午,在哈密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的病房里,医护人员正在详细检查乌鸿飞的伤势。

  哈密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党容伦说:“患者多发脑挫裂伤,创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病人来的时候嗜睡状态,全身多发软组织损伤,经过治疗病情稳定有好转。如果说这个病人没有得到及时的救助,很可能会脑出血增多,随时危及生命。”

  乌鸿飞的妻子薛秀华说:“我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如果没有他们,我真的不敢想象。”

  目前,乌鸿飞的病情稳定,正在进行治疗,预计月底可出院。

  那这20多名好人又干嘛去了?酷热下,依旧忙碌在道路养护的第一线。

  此时,天天再啰嗦强调一句:天气炎热,在驾驶过程中司机很容易出现疲劳,为了你和你的家人的幸福和他人的安全,坚决杜绝疲劳驾驶。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新闻链接:争分夺秒!路遇车祸 巴里坤公路分局下涝坝养护站职工紧急施救

  改编:丁文

  长图制作:丁文

  配音:丁文

  音频制作:丁文

  出品:天天工作室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