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游客来得高兴游得开心走得留恋——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增强旅游从业者信心

2022年06月30日 09:20:2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小宓 任江 阿比拜 姚刚

  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提出让广大游客来得高兴、游得开心、走得留恋,引发我区广大旅游从业人员强烈共鸣。大家表示,这是新疆旅游人追求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将在困中寻机、主动求变,关注市场需求,提升服务质量,调整产品方向,丰富旅游业态,以实际行动争取实现这一目标,更好满足人们对“诗和远方”的向往和期盼。

  “新疆旅游经济潜力巨大。越是潜力巨大,越要细心呵护培养。”新疆旅行社协会会长吴锋说,为了让游客来得高兴、游得开心、走得留恋,我们首先要做好旅游供给侧改革,努力创造出有效供给和让人心安的产品质量,只有这样,游客才会选择“用脚投票”,增强出游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疆导游协会执行副会长黄秋丽说,大会目标路径清晰,思路举措务实,句句说到我们的心坎上,让人信心倍增,“文旅融合的新时代对导游行业提出更高要求,我们将紧跟‘从低层次向高品质和多样化转变,由注重观光向兼顾观光与休闲度假转变’的需求升级趋势,用专业的讲解、细致的服务来加分,让旅游变得更加有意义、能回味,通过导游的桥梁作用,让游客真正感受到新疆的美丽和魅力。”

  大会提出,要突出精准营销,精准甄别需求、定制服务、拓展市场,新疆越野车师探险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军对此感触颇深。“一个团里男女老幼都有的时代过去了,现在更多的是根据游客年龄、游览时间和旅游需求来组织定制小团,我们要做的就是为其量身定做旅游产品。”他说,深挖旅游市场新机遇,需要更加精准地判断需求新趋势,推出更能符合游客新口味的新产品,这样自然不难获得更多订单。

  怎样让游客更加留恋新疆?新疆尊茂银都酒店市场营销总监吴国强认为,要给予游客更有温度的服务,让人们有“回家”的感觉,“酷暑天一杯雪菊迎客茶、枕边放着助眠的薰衣草香包、在酒店公众号提供时令水果下单购……我们就是从这一个个细节着手,想游客之所想,让游客回去后也能记得新疆的美、新疆的好。”

  新疆旅游饭店业协会秘书长孙莉说,在新的旅游时代,原先的旅游要素组合化正在向旅游要素独立化转变,围绕“住”这个旅游要素,协会将进一步优化配套设施,提升服务能力,在旅游星级饭店到店特色迎接、服务品质标准化和个性化服务等方面继续延伸细化;围绕旅游景区线、自驾路线,推出必住放心酒店推荐;进一步规范旅游民宿的健康、环保、卫生,用品质赢得游客的好评。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