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访惠聚”医疗巡回服务走进阿克陶

2022年07月04日 11:52:20    来源: 阿克陶县融媒体中心

  6月以来,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医疗专家一行7人在阿克陶县开展医疗巡回服务,对阿克陶县辖区内4个乡镇42个村的群众带来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图片

  在各村工作队队员的组织安排和帮助下,前来参加义诊的村民有序排队就诊咨询,医生们耐心地询问病史,为各支“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和群众提供血压测量和骨科、内科医疗咨询等服务,给出对应治疗建议,并在各村开展医疗知识讲座,讲授健康生活、疾病预防和保健知识,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少吃盐、少吃肥肉、少吃糖,多吃水果和蔬菜,按时服用降压药……”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族自治州阿克陶县玉麦镇霍伊拉艾日克村,55岁的村民阿不来提·司马义一边取降压药,一边“碎碎念”。6月2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分队“访惠聚”巡回医疗队在村里义诊时,阿不来提·司马义被查出高血压,吃了免费发放的降压药,头疼、头晕症状缓解了许多。像阿不来提这样被慢性病困扰的村民不在少数,医生们还详细告知了患者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向群众分发了500余份疾病预防手册,认真向群众宣传疾病预防、养生保健常识。

图片

  在巴仁乡加依村,医疗队员通过现场检查发现72岁的吾拉木老人左侧乳腺肿物,破溃出血,左侧腋窝可触及肿大淋巴结,劝说老人尽早入院做详细检查,接受治疗。可老人却心里很害怕,担心做手术就活不了了,不敢去医院。医疗队员耐心为老人讲解医疗知识,打消老人心理顾虑,吾拉木老人决定尽快就医。

图片

  医疗专家们为村民开展义诊的同时,对于现场不能解决的疾病,提供诊疗意见的同时,为患者开通到州级、自治区就医绿色通道,推动大病筛查、救治工作规范会,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截止目前,已为44个村的223名驻村工作队员、4000多名群众提供了医疗服务。

图片

  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医疗队队长张春雪说道:“我们开展义诊活动就是为了帮助老人特别是患有长期慢性病的病人提高健康意识,切实让农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使村民对自身的身体状况及时关注,做到早重视、早发现、早治疗,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把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落到实处”。村民们纷纷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诊疗服务,提高了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知识。

[责任编辑: 于洪举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