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故事汇(67)丨网恋“女友”是他 骗你没商量

2022年07月06日 18:20:03    来源: 天山网

  2020年年初,曹某通过网络游戏陪练软件结识了卢某,见卢某出手阔绰,曹某便产生了伪装成女性,骗取卢某钱财的想法。

  随后,曹某重新注册了社交软件账号及游戏账号,通过变声软件伪装成女性,有意识地找卢某聊天,投其所好,并且时常在朋友圈晒女性网络图片及视频,骗取了卢某的信任,很快,两人确定成“恋人”关系。

  “亲爱的,还是你对我最好啦,我闺蜜最近要去云南旅游,我也想去……”

  “亲,我又看上了一个包包,好喜欢……”

  “恋爱”期间,尽管卢某没有和曹某线下见过面,他们也没有进行过视频通话,但卢某却对这个“女友”的身份深信不疑。

  就这样,通过变声软件,以及朋友圈里编造的完美人设,曹某变身“甜糯萌妹子”,完全俘获了卢某的心。

  在“恋爱”的4个月里,曹某以购物、旅游、还贷款、家人生病需要用钱等理由,先后让卢某通过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方式向其转账100笔,共计258468元。

  “我随意编造一个理由,他就会给我打钱,到后面,我都不敢开口要了。”随着诈骗金额不断地增加,加之社会上强大的反诈声势,心虚的曹某再也骗不下去了,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男的?这怎么可能?昨天我们还电话联系着呢。”直到民警联系上卢某,卢某这才知道网恋“女友”竟是一个大男人。

  近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这起网络交友诈骗案,男子曹某在电竞陪玩软件上冒充妙龄女子,以各种理由向卢某借钱实施诈骗,涉案金额达25万余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曹某以非法占用为目的,伪装女性身份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另,曹某曾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满释放后1年内再犯应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应从重处罚。但其案发后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了其诈骗的犯罪事实,系自首,遂对曹某从轻处罚,最终决定判处曹某有期徒刑5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万元,同时责令其将违法所得退赔卢某。

来源: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新闻链接:转账百次未曾见面 结果“女友”是个男人

改编:姜岚

长图制作:姜岚

配音:丁文

音频制作:丁文

出品:天天工作室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