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问题群众所系 石榴云都帮你问了

2022年07月06日 17:56: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12345问政】

如果您有诉求,可扫描二维码,下载石榴云客户端或登录天山网,进入“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留言。  

  “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上线以来,收到大量留言,有咨询、有投诉、有求助、有建议,还有表扬。乌鲁木齐市东二环是否允许货车通行?夜市摊位没有防蝇措施?人行道咋成了停车场……这些民生问题不论大小都是群众所系,“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第一时间联系相关单位,为网友解答。

  投诉

  石榴云用户“新疆会更好”留言:最近到伊犁等地去旅游,美景都不错,美食味道也很好,就是在这样炎热的夏天,有些夜市摊位没有防蝇措施。

  伊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根据您反映的情况,我局将加大对夜市食品摊位的卫生整治力度,要求必须达到覆盖防蝇纱、保持加工制作环境整洁、不随意丢弃厨余垃圾等相应标准。为确保整治工作有成效,我局要求辖区市场监管所主动和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对接,联合对伊宁市夜市进行检查,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咨询

  石榴云用户“心♥”留言:乌鲁木齐市东二环是否允许货车通行?晚上货车通行较多,噪音太大,影响周边居民休息。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回复:针对此问题,我们将继续加大对东二环桥上大型货车闯禁行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尤其是夜间采取不定时不定点查处。同时,加大对东二环桥上交通科技设备的完善,通过增加电子警察数量,对违法行为进行抓拍。目前,东二环全线已有4处电子警察抓拍设施,新增设的电子警察抓拍设备正在安装调试中。

  建议

  石榴云用户“上善若水”留言:位于阿克苏市红旗坡农场,由南向北的马路两旁,去年秋季种的树苗成活率不足10%,希望相关单位能够重视。另外,那条路面的破损面积越来越大。

  阿克苏市人民政府回复:经核实,该处去年秋季种植的苗木,因冬季气候原因导致树苗出现死亡,今年春季已进行清理补种。群众反映的苗木成活率不高情况属实,阿克苏市园林绿化管理部门将吸取教训,认真反思,在今后工作中加强苗木种植和管理养护,减少苗木损失。对于路面破损问题,已对接市政部门抓紧时间维修。

  求助

  石榴云用户“柠萌”留言:乌鲁木齐市吾悦·花园城售楼部门前人行道变成了“停车场”,正是夏季高温,又赶上学生放假,骑车的人较多,每次通过都有点困难,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一下。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回复:高新区(新市区)交警大队阿勒泰路中队针对诉求人反映的问题,及时到现场对该违停车辆进行整治及劝离。今后,辖区大队将继续加大对该路段的巡逻整治力度,确保道路畅通。

  表扬

  石榴云用户“不闻不问”留言:此前,我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上反映乌鲁木齐市劳动街车站没有垃圾桶问题,有关部门快速行动,目前已经在车站设置了垃圾桶,为有关部门快速行动解决民生问题点赞。

  石榴云用户“热心人”留言:6月18日,我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上反映,乌鲁木齐市新华南路某路段道路出现坑洼需修整的问题,近日发现,路已经修好啦,为高效务实的服务点赞。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冬梅 整理)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