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天山 向新而行

2022年07月28日 18:15:09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市第44小学孩子们在操场上欢快奔跑。

  行走在天山区的老旧小区,道路平坦,路面整洁,游园绿地错落有致,漂亮崭新的楼体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漫步在大巴扎景区,人流如织,从太阳升起到落日余晖,再到辉煌灯火将夜点亮,这里一天的生活始终精彩。

  闲坐于民族团结大院(小区),一片祥和之景,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十七户湿地公园一景。

  站在乌鲁木齐“南大门”,曾经的燕南荒山,树木成行,层林尽染,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这里生动实践。

河坝巷社区便民市场。记者 陈岩摄

  党的十八大以来,天山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实现老城区新活力,坚持新建与改造并进,内塑气质、外提颜值,不断改善人居环境。立足资源禀赋,挖掘发展潜力,不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丰富经济业态,城市功能和品位不断提升,综合承载力、辐射带动力和吸引力显著增强。

瓷厂社区科普长廊。记者 陈岩摄

  十年砥砺前行,十载春华秋实。扑面而来的新变化、新风貌、新业态、新事物令人惊喜。一个个“新”汇聚在一起,构成了气势恢宏的新气象。

天山区夜景。

  十年栉风沐雨,十载踔厉奋发。一个个项目落地生根,一条条街道日新月异,一张张笑脸幸福洋溢。新的岗位在招手,新的事业在开创,新的希望在孕育。一个个“新”汇聚在一起,满足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培育新动力,开创新局面。魅力“天山”,向“新”而行,为“新”而歌。

  (文/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 史传芝 图/天山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