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沃洛夫突击”第二轮单车赛中国车组再夺第一

2022年08月17日 08:59:0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国际军事比赛-2022”看点】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8月16日,“国际军事比赛-2022”中国库尔勒赛区迎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车组以14分52秒31的成绩夺得“苏沃洛夫突击”项目单车赛第二轮第一名。

  比赛开始前,按照抽签顺序,白俄罗斯、俄罗斯、中国、委内瑞拉、伊朗参赛队依次发车,中国参赛队在第二组出场。

  “蓝车注意,发车!”10时30分许,随着裁判长一声令下,中国参赛战车快速起步,宛如游龙一般快速穿越高低障碍,在崖壁、雷场、烟火等路段紧贴最优路线飞驰。进入射击阵位后,炮长锁定即发射,用最短耗时将3次实弹射击的9个目标尽数摧毁。

  现场风声将观众席上的欢呼声和加油声尽数送进了中国车组年轻的参赛队员耳中,队员们热血澎湃,一鼓作气,奋力向前。

  “中国队!加速!加速!”在现场近千名观众的呐喊声中,通过最后一个障碍的中国车组将马力开到最大,怒吼着冲向胜利的终点。当战车冲出终点的那一瞬间,现场观众集体起身欢呼,挥舞的国旗让看台成为一片红色的海洋。

  值得一提的是,当日出场的中国车组,是中国参赛队里唯一一支全部由军士构成的车组,平均年龄不到24岁,车长中士刘艳、炮长下士刘金龙、驾驶员中士邓韬均为第74集团军某旅的“95后”士兵,在此前队内选拔考核中,他们凭借默契配合和稳定发挥,成绩后来居上,最终获得为国出征的“入场券”。

  当日,随着最后一个车组顺利冲过终点线,“苏沃洛夫突击”单车赛第二轮比赛结束,中国车组名列第一,创下了该项赛事单车赛的最好成绩。

  俄罗斯、伊朗分别位列第二、三名。

  据悉,在18日最后一轮单车赛结束后,裁判委员会将汇总成绩并确定优胜车组,设“最佳车组奖”第一、二、三名,并评选最佳车长、最佳炮长、最佳驾驶员各1名。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