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丨保通保畅就是保大局

2022年08月17日 12:59:3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许庆光

  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梗阻不得、停摆不得。 在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 ,如何保障交通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是当下必须回答且必须答好的现实考题。

  交通物流是市场经济的经脉,也是保障民生、防控疫情的重要支撑。只有全力以赴保通保畅,老百姓的吃喝才会源源不断,农民地里的瓜果蔬菜才不会烂掉,工厂才能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员工回得来,从而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8月16日,在阿勒泰市红墩镇一货运场,工人将从昌吉运输而来的货物卸车。藏哈尔·波拉提 摄

  如果不顾实际地擅自关闭关停交通基础设施、擅自设置防疫检查站点,在通行管控上搞层层加码、“一刀切”那一套,那么破坏的就是防疫大局、损害的就是群众利益、伤害的就是营商环境,就是一种不担当、不作为,就是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不可不慎,不可不戒。

  疫情防控是大局,保通保畅也是大局。一方面要打通交通堵点,坚决撤掉一切不必要的公路卡点,全力保障航空机场、铁路货站等枢纽场站正常运转;另一方面要畅通物流循环,确保物流园区集疏运高效顺畅,紧抓配送“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百米”,把邮递员、快递小哥、志愿者等力量配足,确保物资按时保质保量发放到位。

  保通保畅就是保防疫、保民生、保经济,就是保大局。树立全局观念、强化问题意识,该落实落实、该纠偏纠偏、该统筹统筹,确保疫情防控有力度和速度、更有精度和温度,真正把“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要求落到实处。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