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人民医院通过“国家高血压达标中心”认证

2022年08月17日 18:08:1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婷 通讯员 董世菊

  “现在在家就能接到医院的随访电话,只要把自己的血压等情况告诉医生,就会被告知如何用药和注意事项。”8月16日,家住阿勒泰市阿苇滩镇的苗先生说。

mmexport1660659936165

阿勒泰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正在给患者做外周动脉硬化检测。李春杰 摄

  2021年,苗先生通过全民健康体检发现患有高血压后,被推荐到阿勒泰市人民医院高血压达标中心进行规范化诊断和治疗,但由于该病需要进行长期慢病管理,患者就医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阿勒泰市人民医院高血压达标中心就以电话随访方式,定期跟踪了解患者用药及身体情况。目前,苗先生病情已基本稳定。

  2020年4月,吉林市第二批对口援疆医疗专家进疆后,就对阿勒泰市卫生健康工作展开了调研。通过充分调研发现,阿勒泰市高血压病发病率偏高,群众对高血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偏低。为提升受援地常见病多发病诊疗能力,打造符合受援地需求和受援医院实际的特色专科,吉林市援疆医疗专家、阿勒泰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梅的提议开展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

  随之,该项目被列为吉林省援疆在卫生健康领域的重点建设项目,吉林省投入援疆资金在设备配备、人才培养、健康教育等方面开展精准帮扶,以阿勒泰市人民医院作为牵头医院,联合阿苇滩镇中心卫生院、红墩镇中心卫生院和切木尔切克镇中心卫生院共同开展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

  同时,吉林市“组团式”医疗援疆专家全程参与、全程指导、全程帮扶项目建设。目前,阿勒泰市高血压达标中心利用援疆资金已引进眼底照相机、外周血管动脉硬化检测仪、智能血压传输仪、血压远程管理软件系统等设备。

  据了解,阿勒泰市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项目于2022年6月通过国家高血压达标中心总部认证专家执委会投票成为认证单位,是阿勒泰地区唯一一家国家级高血压达标中心。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