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晓青:党建引领 激发教育活力

2022年08月20日 08:49:5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奋斗者正青春·新青年】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热依达

  “在教育战线上奋斗多年,我希望自己是一棵蒲公英,迎风播撒爱的种子……”8月17日,塔城市第六中学党支部书记闵晓青说。

  今年40岁的闵晓青一直在教育系统工作。2019年,工作认真、成绩突出的她任塔城市第二小学党支部书记。“坚持抓支部带队伍、抓党建促教育,带领全校教职工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全力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才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闵晓青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闵晓青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创建阳光支部“6+1”特色党建工作体系,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学校先后创建“向阳花课程体系”“511”生本课堂教学模式、以“爱”为核心的“慧爱”课程体系等教育模式,通过党建引领方式帮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没有爱的教育是残缺不全的。”闵晓青说。

  闵晓青一直把学校里家庭困难学生的冷暖放在心上。她组织全校党员联系25个班级,帮助解决家庭困难学生遇到的问题。一名学生家庭经济困难,闵晓青第一时间送去了1000元,帮助他解燃眉之急。一名学生家中失火,她发动全校教职工、学生捐款2万余元。

  今年4月,闵晓青调任塔城市第六中学党支部书记。“虽然换了工作单位,但职责不变,还是要把班子队伍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贯穿到党建示范点建设全过程。”闵晓青说。

  为严格落实学校党建“四化四好”培源固根行动,闵晓青带领班子成员持续在磨力、磨心、磨情、磨行上下功夫,实施“四磨工程”。

  “通过带着问题‘走下去’、怀着诚心‘蹲下来’、拿出办法‘提上来’等方式,征求各方意见和困难,力求解决在教学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我们在教育上‘磨心’,力求学习有深度、形式多样化、教育有实效。同时还要做好‘磨情’,生生结对、师师结对、班班结对,增加彼此之间的情谊,让大家拧成一股绳、同进步。”闵晓青说。

  “不论在哪里,我都会谨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人民教师,把党员的先进性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闵晓青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