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乌鲁木齐中小学8月28日网上报到

2022年08月29日 00:43:4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沈祖孝报道)8月28日,乌鲁木齐市第八十小学学生董子睿早早起床,和妈妈一起打扫卫生后,穿上校服,系上红领巾,坐在电脑前,等待着学校的网上报到和开学典礼。

  与以往线下报到不同,秋季新学期,乌鲁木齐坚持因校施策、动态调整防控措施,低风险及无疫情风险地区中小学、幼儿园正常报到、开学,中高风险地区8月28日进行网上报到,8月29日启动线上教学。

  董子睿升入三年级的报到和开学典礼改在线上举行。升旗仪式、学校领导致辞、学生线上发言、讲述防疫知识和抗疫故事,写下新学期心愿、分享自己暑假感受……和乌鲁木齐众多中小学生一样,董子睿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因为疫情不能如约回到校园报到,但学校仍为我们举行了一场难忘的线上开学典礼,我和老师、同学通过网络相聚在‘云上课堂’。”该校六年级(三)班黄一诺说,在家上网课他一定会认真听讲,把老师教的知识全部学会。

  “非常好,今天咱们班53名同学都能按时在线上报到,希望大家明天提早上线准时上课。”28日,在完成学生线上报到后,乌鲁木齐市第113中学五年级(5)班班主任席蕊提醒学生。

  在报到当天的短暂云班会上,席蕊对学生居家网上学习、线上课堂教学内容进行安排,并提醒学生在线上课堂也要认真听讲,课后按时、认真完成作业,多预习勤复习。

  “孩子们,在家上网课一定要多参与家庭劳动,多进行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做好自我防护,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席蕊在即将结束网上班会时对学生们满怀期待地说,“咱们明天网上见,一起参加升旗仪式和上好‘开学第一课’!”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于洪举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