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追踪 | 想买卖葡萄 来这个临时交易中心

2022年08月31日 18:43:1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甘兴华报道)“今年天气热,我们的葡萄成熟比较早,可因为疫情原因,葡萄销售不出去,有很多都烂了,请帮帮我们吧!”近日,网友“葡萄农民”在“石榴云12345问政”平台留言。

  8月27日,记者联系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头屯河农场 “葡萄农民”,她告诉记者,她家的葡萄还有将近10吨在地里,急需出售。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头屯河农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寇建梅,她告诉记者:“针对农户面临的问题,我们中心的工作人员和连队负责人一直在想各种办法。”

  事隔几天,果农的葡萄销售怎么样了?8月30日,记者再次联系到网友“葡萄农民”,她说:“这几天在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家陆续接了一些来自附近社区的订单,每日都有配送,同时也在联系之前的老客户前来发货。”

8月29日,在临时交易中心,农户正在将客户需要的葡萄装车。寇建梅摄

  和网友“葡萄农民”一样,通过这样的形式,出售自家葡萄的种植户韩佳男说:“我家已经种植了9年葡萄,今年的葡萄产量在20多吨。这几天我家的葡萄基本上已经销售完了,剩下一些品质不太好的,准备低价处理。”在电话里,韩佳男开心地告诉记者,他联系了合作多年的客户。这几天都是将葡萄提前装箱打包好后,送到一个临时交易中心,“等客户来了,我将客户需要的葡萄装在车上拉走就行,既方便又迅速。”

  韩佳男说的临时交易中心,就是头屯河农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为帮果农销售葡萄想出的办法。

  寇建梅介绍,“建立临时交易中心,果农将待售的葡萄都拉到这里来和客户交易。客户拉货前,我们会做好消杀工作,然后将葡萄直接送到客户车上,全程客户不下车。” 

8月29日,在临时交易中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头屯河农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们化身搬运工,帮助农户搬运葡萄。寇建梅摄

  “这个临时交易中心就在农场不远处的宽阔地上,我们和果农一起根据客户的订单配货。” 寇建梅说:“现在我们每天跟搬运工一样,帮助农户搬运葡萄,虽然很累,但是看到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葡萄有了销路,我们都很高兴。”

  寇建梅还告诉记者,除了建立了临时交易中心,他们还对接了周边的5个社区、7个小区,每日由志愿者统计订单,根据订单需求量,发动农户采摘葡萄,拓宽销售渠道。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