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吃“闭门羹”到与群众打成一片

——记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宋卫才

2022年09月02日 09:14:2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米日古力·吾

  “获此殊荣,十分激动。我一定会珍惜荣誉、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干出更优异成绩。”8月31日,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的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青松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宋卫才说。

  2007年,宋卫才从石河子来到阿拉尔市青松路街道工作。15年来,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

  骑着摩托车、拿着公文包,一跑就是一整天……这是宋卫才刚到阿拉尔工作时的真实写照。阿拉尔建市初期,居民对社区开展的工作不理解,面对上门走访的工作人员,有的连家门也不开。为此,宋卫才没少吃“闭门羹”。

  宋卫才暗自下定决心,要和群众打成一片,把工作做到群众心里去。小区、超市、药店、学校……宋卫才走遍了辖区的大街小巷,了解辖区具体情况,与群众面对面进行沟通,倾听他们的心声。居民的态度也从一开始闭门不见,变成后来的笑脸相迎。如今,大家亲切地称他“小宋”。

  “他经常来看我们,逢年过节都会来家里坐坐,和我们聊聊天。不管有什么事都想着我们,就像亲人一样。”青松路街道塔河社区居民王素珍说。

  在宋卫才看来,要把工作做到位,就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强化凝聚力、战斗力。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专题培训……他每周带头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激发党员干部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群众谋福利的内生动力。

  外完美小区是阿拉尔市建设最早的小区之一,多年的风吹雨打让小区房屋日渐老化、基础配套设施破损。宋卫才积极沟通协调,先后争取资金1600万元对包括外完美小区在内的2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又依托阿拉尔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契机,将外完美小区打造成为阿拉尔市首个“诚信小区”。

  围绕群众工作中出现的新动向、老难题,宋卫才带领党员干部综合运用教育、调节、疏导等方法,自下而上找问题、解难题,力求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先后调解处理矛盾纠纷356起,为农民工讨回欠薪63万余元,整治安全隐患224件,处理环境问题3251件。

  宋卫才始终把服务好基层群众作为工作目标,默默奉献,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荣誉是大家实干出来的。还有很多工作需要我们去完成,我会和大家一起努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宋卫才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