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追踪丨“妻子急需的手术用钢板解决了”

2022年09月08日 10:38:1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春香报道)“妻子急需的手术用钢板解决了,手术很顺利。今天医生查房时说她术后恢复良好,感谢大家的帮助。”9月6日,乌鲁木齐市民谷先生对记者说。

  谷先生的妻子因腿部粉碎性骨折需做手术,但医院手术用的钢板刚刚用完,在医院协调钢板的同时,谷先生于8月30日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疫情求助专区留言。

  谷先生说,他在外地工作,8月20日妻子因意外受伤后,立即被社区工作人员送往医院治疗,等待消肿后手术。8月29日下午,妻子转院到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医生建议尽快实施手术。

  “8月30日,我听说医院手术用的钢板用完了,医生根据我妻子的情况建议做手术最佳时期是两周内,当时妻子已经受伤11天了,我担心她不能及时手术会留下后遗症,我又不在她身边,心里特别着急。”谷先生说,当天医院领导和医生们在协调联络时,他也在想办法,想到身边邻居曾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上求助后很快解决了难题,他也试着留了言。

  “没想到反馈这么快,当晚我接到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委工作人员的电话,第二天又接到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的电话,他们问我需要什么型号的钢板,想方设法帮助我。”谷先生说。

  自治区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处副处长巴玉兰说,8月31日上午,接到由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转来的“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群众诉求后,她迅速了解情况,与医院取得联系,询问手术用钢板的规格、大小等详细信息,随后与多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联系。在拨打了约30个电话后,她得知一家公司的库房有现货。

  当天18时,经过多方努力,手术用钢板送到了医院,谷先生的妻子顺利进行了手术。

9月3日早上,在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骨科病房,科室主任和医生查房时叮嘱谷先生的妻子一些康复注意事项。 图由谷先生提供

  术后第二天,谷先生给“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发来一封表扬信。在信中,他说:“此时的我真是非常感动,疫情期间医院和各部门单位工作都很繁忙,但我们有困难,他们第一时间站出来守护我们的健康。非常感谢‘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让群众的呼声能被听到,困难能及时得到解决。”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