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追踪丨“妻子顺利生产,感谢社区干部一路照顾”

2022年09月17日 21:58:3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12345问政】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胡大敏报道)“9月15日,妻子已顺利住进医院,于当日生下宝宝。我衷心地感谢阿依帕坦木、阿迪力江这样负责任、为老百姓考虑周到的社区干部。”9月16日,乌鲁木齐市民祖力卡尔·艾尼瓦尔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社区两名工作人员在静态管理期间,对他怀孕的妻子照顾有加。

  今年28岁的祖力卡尔居住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赛马场街道大湾南社区大湾新村小区,乌鲁木齐市重点城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期间,他的妻子已怀孕8个月。“我们担心期间会出现什么意外状况,无法及时去医院。社区干部阿依帕坦木·依明、阿迪力江·阿不都热衣木热心周到的服务,打消了我的各种担心。”祖力卡尔说,“妻子顺利生产,感谢社区干部一路照顾。”

  8月12日,祖力卡尔打算带妻子去产检,按照流程,提前给社区提交了申请,“第二天一大早,阿依帕坦木就打来电话,说车已经到小区门口了,让我们下楼。”祖力卡尔说,随后社区专职驾驶员阿迪力江拉着他和妻子去医院做产检,然后再返回小区去接送其他人。

  产检期间,阿迪力江询问他们检查的情况,预计什么时候结束,他好提前过去接我们。“刚检查完,我们还没有出医院,阿迪力江就打电话说已经在医院门口等我们了,还让我们不要着急。后来我带妻子去医院产检,阿依帕坦木、阿迪力江都是主动帮助,我们非常感动。”

  祖力卡尔的妻子阿丽娅·阿克甫说,静态管理期间,阿依帕坦木的姐姐每天都会问他们家里有没有吃的喝的,“还建议我们多买一点生活用品,感觉比亲人还亲。”

  9月17日,记者与阿依帕坦木取得联系,得知居民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写了感谢信后,她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没有想到会获得居民这么高的评价,我很感动。”

mmexport1663399342197

8月22日,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赛马场街道大湾南社区大湾新村小区,社区干部阿依帕坦木·依明(左)正在给居民配送购买的生活用品。 木叶萨尔·阿不都热西提 摄

  更让阿依帕坦木感动的是,得知阿丽娅在医院顺利产下宝宝后,她将这个好消息分享到小区居民微信群里,300多位居民在群里发来祝贺,微信群长时间被祝贺语刷屏。  

mmexport1663408783965

mmexport1663408786418

9月16日,乌鲁木齐市大湾南社区干部阿依帕坦木·依明将辖区居民阿丽娅·阿克甫顺利产女消息发在微信群里时,居民们发来祝贺。 阿依帕坦木·依明截屏

  祖力卡尔在感谢信中提到的大湾南社区干部阿迪力江,在社区工作了10年。他说,社区辖区孕产妇、患病居民是最需要得到关心和服务的群体,“他们随时都需要去医院,我也会随时待命,随时送他们去医院检查、看病。”9月17日,接受完记者采访的阿迪力江又着急着送下一个病人去医院看病。   

  阿迪力江告诉记者,他平均每天要接送六七个孕产妇和患病居民去医院看病,“能帮居民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情,我觉得这份工作值了。”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赛马场街道大湾南社区党总支书记赵强说,辖区有2300多户6000多人。乌鲁木齐重点城区实行静态管理期间,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尽心尽力服务好居民,“阿依帕坦木、阿迪力江都是党员,在社区干的时间比较长,有服务居民的经验。疫情期间,他们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冲锋在前、吃苦在先,把居民当亲人,得到了居民的广泛赞誉。”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