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追踪丨“居民的认可就是我继续前进的动力”

2022年09月21日 10:58:5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阿力米热·艾尼报道)“我是一名肾透析患者,一周需做3次透析,每到透析时,社区干部米热古丽·阿不都热依木或朱建业都会及时联系车辆,送我前往医院就诊,对我关怀备至,中秋之夜,又送来了月饼礼盒,我心里既感动又充满温暖!”近日,乌鲁木齐市民王雪莲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上表达对社区工干部的感激。

王雪莲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上留言。

  9月19日,记者联系到王雪莲时,得知她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继续在医院做透析。

  王雪莲居住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红庙子街道福地社区阳光雅润苑六期。她说,去年年底,因糖尿病并发症引起肾功能不全,如果不及时治疗,腿、脚就会肿,甚至会危及生命,“家里就我一个人,疫情期间我担心自己不能及时治疗,给社区干部米热古丽反映情况后, 她立即帮我安排了车辆,办理审批单等手续,还总安慰我……”

  每周一、周三、周五做治疗,需要提前报备办理手续,王雪莲每次都和米热古丽联系,“从声音里,我听得出来她很忙,但她都会很耐心地帮我解决问题。”王雪莲说,最近米热古丽调到别的小区服务居民,但每次有啥事找米热古丽,她总是有求必应。

mmexport1663592790559

9月19日,王雪莲在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进行透析。王雪莲本人供图

  米热古丽去其他小区服务后,由社区干部朱建业接替她的工作。“朱建业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服务很细心,也有耐心。”王雪莲说,她平常要去医院做透析,办理手续和要约车,都是朱建业负责,“每次去医院的申请报上去,不久就批下来,车也及时安排好,这一切都是朱建业在负责,他办事效率高,服务也很好。”

  王雪莲说,在就医的路上,社区干部给她提供了很多便捷服务,“感谢社区干部为我开启了‘就医路’,谢谢你们!”
  9月19日,记者联系到米热古丽·阿不都热依木时,她说:“虽然每天工作量很大,但大家有需求,我们都会做登记、上报、处理。解决问题,服务居民,是我们的本职工作。”

  今年25岁,在社区工作刚满一年的朱建业说:“居民的认可就是我继续前进的动力,以后我会更加努力提升自己,为居民提供更多、更方便的服务。”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