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全疆大部分地区秋高气爽 乌鲁木齐市最高温28℃

2022年09月22日 10:51:5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一天之计在于晨,入秋后早晨起来可能会比较困倦,每日早睡可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减轻秋乏症状。适当的午睡有助于缓解疲劳保持精力充沛,但午睡时间不要过久,以免身体进入深睡眠状态导致醒后更加疲乏。

9月22日7时44分,乌鲁木齐天气晴好,天边一片红色朝霞等待着朝阳升起。记者 杨伟摄

  9月22日,记者从新疆气象台了解到,今日全疆大部分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秋高气爽,体感舒适。天山山区、南疆西部、昆仑山北坡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小雨(高山区为雪),山区局地中到大雨或雪。全疆大部分地区的火险气象等级较高,为3~4级,需注意防范。

  乌鲁木齐市天气晴好,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7℃,风力3级。体感舒适,但空气干燥,注意适时补水,出行请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9月22日7时30分,乌鲁木齐晨光微露,一轮弯月还挂在天空等待朝阳升起。记者 张万德摄

  根据新疆农业气象台分析,眼下全疆大部分地区春玉米已进入成熟收获阶段,大部分棉区棉花进入吐絮盛期,个别地区的夏玉米已成熟,个别地区的冬小麦已开始播种,未来三天全疆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有利于开展秋收秋种。建议玉米已成熟的地区应该抓紧抢收玉米并及时晾晒,棉区要做好脱叶剂喷施以及棉花采收工作,冬小麦区要提前准备物资,适期播种冬小麦。

  今日受微到小雨(高山区为雪)影响的路段有:G3013线、G314线红其拉甫至阿恰勒段、G219线,山区局地有中到大雨或雪。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