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有序推进学生离库返校

2022年09月22日 20:24:0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9月22日晚,库尔勒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库尔勒市副市长杨松波通报了库尔勒市在外就读学生离库返校相关情况。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库尔勒市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严防疫情外溢前提下,有序推进学生离库返校。

  一是统筹协调学生离库返校。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和研判流程,组建工作机构,明确工作职责,优化审批环节,加强协作配合,以最快速度做好学生离库返校申请审核、研判批准等工作。

  二是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外溢风险。由学生本人向所在社区(村)提出离库返校申请,经乡镇(街道)研判、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同意,且学生就读院校及院校所在地同意接收,学生本人大数据行程码、新疆政务健康码均为绿码,临行前将对学生居住地风险等级进行再次研判,风险等级无变化方可出行。

  三是做好学生离库返校及出行保障。低风险区学生居住地7天内没有阳性感染者,本人近3天内未出现发热、干咳、嗅觉丧失、肌肉酸痛等临床症状,并持48小时2次(每天1次)核酸阴性证明+抗原阴性证明,由所在地乡镇、街道安排应急保障车辆将学生送至机场或火车站。截至目前,共研判低风险区申请离库返校学生及其同行亲属292人。建议出行前与机场、火车站确认信息,库尔勒梨城机场咨询电话0996-2364033,库尔勒市火车站咨询电话0996-8642222。

  下一步,库尔勒市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统筹协调,为每一名学生做好服务保障,科学有序开展学生离疆返校工作。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