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0多种增加到40多种 可可苏里鸟类“朋友圈”扩容

2022年09月23日 09:33:1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守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王晶晶

  9月初,富蕴县可可苏里湿地公园,在距离凤头鸊鷉不足10米的木栈道上,新疆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员丁宁拍摄到鸟儿戏水的画面。“环境好了,鸟多了,也没那么怕人了。”丁宁说。

  可可苏里湿地公园距离县城20多公里,位于富蕴县城和可可托海景区之间,湿地中的芦苇形成大大小小20多个浮岛,水生植物丰富。进入秋季,成千上万的赤麻鸭、灰鹤云集在此,“根据我们拍摄到的鸟类,这里的鸟类数量已经从之前的10多种增加到了40余种。”丁宁说,近10年来,他每年都会多次前往可可苏里湿地拍鸟。

  丁宁说,除了赤麻鸭等常见鸟类,近几年,可可苏里湿地的黑鹮、天鹅也多了起来,这些鸟对自然环境要求苛刻,只有良好的水质、丰富的食物以及安全的环境才能吸引它们栖息。

  可可苏里景区负责人王瑞娟说,可可苏里湿地建成景区以来,围绕湿地修建了木栈道,将游客活动范围限定在远离鸟类的区域。此外,富蕴县长达7个多月的禁渔期,为鸟类生存提供了适宜的环境;而“沙鸥翔集”“鱼翔浅底”的水乡泽国美景,则吸引了众多游客来到湿地景区游玩,呈现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图景。

  近年来,富蕴县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不断深挖生态资源促进绿色发展,并通过改善生态环境,发展健康养生、休闲旅游等产业。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昕冉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