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节丨我将新疆瓜果的香甜打包送给您 愿收获满满

2022年09月23日 20:16:25    来源: 天山网

  北京时间9月23日9时4分

迎来秋分节气

这天昼夜均而寒暑平

此后夜渐长而昼渐短

秋分日,也是丰收节

人间处处秋收忙

满眼的收成便是九月最美的底色

瓜果飘香

丰收之美

来自劳动者们汗水的浇灌

也来自大自然的慷慨馈赠

今天,我将新疆瓜果的香甜打包送给您

  愿收获满满

  感受“丰”景阿克苏

  喜看良田千重浪,最是好景秋收时。

  巴楚县农户“枣”致富

  9月21日,在巴楚县夏马勒乡铁热克村村民滕小明的蟠枣园里,蟠枣树上挂满了形似蟠桃、纵径约3cm~5cm的蟠枣。蟠枣已十分饱满,长势喜人。

  近年来,巴楚县夏马勒乡铁热克村借助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优势资源,通过强化技术指导、调整种植结构,努力打造蟠枣产业,带动农民增收。

  巩留好“丰”景

  金秋9月,巩留县2万亩苹果迎来了采收期。在巩留县阿尕尔森镇沙尔乌泽克村的苹果种植基地,可以看到处处呈现出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果农们正抢抓时机,忙着采摘“三香红”苹果。

  位于巩留县巩留镇牛场片区核桃园社区的千亩核桃种植基地是巩留县重点培育打造的核桃种植基地,这里绿树成荫,充满盎然生机,果农们正忙着采摘核桃。

巩留县塔斯托别乡英塔木村的树莓种植基地里,树莓已陆续成熟,果实簇簇,缀满枝头,果农正有序采摘。

  哈密市256个品种的哈密瓜站“C位”

  哈密市的水果众多,但要说哪种水果站“C位”,当属哈密瓜。哈密的哈密瓜以品种多、品质佳而闻名。在今年哈密市举办的哈密瓜节上,256种哈密瓜集体亮相,向游客展示了哈密瓜庞大的“家族”谱系。哈密的哈密瓜之所以品质优良,种类繁多,离不开科研人员和当地农民的精心栽培。 

  沙雅县的“糖包子”

  金秋时节,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古勒巴格镇沙雅绿景花木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果蔬大棚内,浑圆饱满的无花果挂满枝头,果香四溢,合作社社员正忙着采摘外送。近年来,沙雅县在做优做强传统林果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樱桃、新梅、草莓、无花果等特色林果3000余亩,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乌苏市石桥乡榛子喜丰收

  金秋九月,乌苏市各乡镇到处是一片丰收忙碌的景象。9月21日,在乌苏市石桥乡昌德村村民梁江红家的种植园里,满园的榛子已经成熟,挂满枝头,她正忙着采摘榛子。一棵棵榛树,结出的不仅是成熟的榛果,更是梁江红致富的希望。

  五颜六色!丰收的新疆格外美

  风吹麦浪,满地金黄,硕果满枝,瓜果飘香。金秋九月,天山南北迎来多彩丰收季。红的、绿的、紫的、黄的……绚烂的丰收色谱,为新疆大地披上多彩外衣,让这个秋季格外壮观格外美。

秋分两半之时

恰是人间圆满之日

期待年丰时稔、穰穰满家

也愿你品尝丰收的喜悦

  (整合:马新玲  素材来源:人民日报、新华网、央视新闻、石榴云/新疆日报、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巩留县融媒体中心等)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