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条飞往土库曼斯坦货运航线开通

2022年09月24日 16:51:0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9月22日,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关员正在查验货物。通讯员 刘奕鸽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9月22日18时,一架装载着79.4吨电子产品的TUA672次航班从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口岸飞往土库曼斯坦的土库曼纳巴特市。这是中国新疆首条直飞土库曼斯坦货运航线的首飞。

  该趟航班搭载的出口货物,是在乌鲁木齐进行集货的服务器机壳组件、电动缸、起动机等机械设备配件。

  以往出口货物至土库曼斯坦,需要以公路运输方式途经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才能抵达土库曼斯坦。不仅中转国家多,耗时也需要8天左右。“现在有了直飞货运航线,2.5个小时就能到达土库曼斯坦,大大缩短了运输时间,这有利于中国企业开拓当地市场。”负责该批货物出口的新疆某货运代理企业负责人王维新说。

  目前,该航线预计每周执飞1班,后期将根据客户需求增开航班数量。

  今年前8个月,中国新疆对土库曼斯坦进出口值同比增长138%。“中国新疆对土库曼斯坦进出口货运量呈现大幅增长的态势。”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关长毛荣刚说,随着构建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中国新疆与土库曼斯坦的交流合作也将进一步深化。海关将加速补齐航空货运发展短板,助力乌鲁木齐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推动新疆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口岸已开通乌鲁木齐—第比利斯、乌鲁木齐—阿拉木图、乌鲁木齐—德黑兰等19条国际货运航线。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