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前服务 纾困解难丨两项延续注册免收近6万元

2022年09月24日 17:12:2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任春香

  “我们公司办理两项产品延续注册事项时,享受了注册费用减免政策,免收了近6万元,我们可以把这笔钱用在助力企业发展的刀刃上。”9月20日,新疆高新乐贝尔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洁说。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台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的20项助企纾困措施,其中,为减轻中小微企业经济负担,落实注册费减免政策,在疫情期间,自治区药监局对涉及自治区审批权限的药品注册费(含再注册费、注册加急费)、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费(含首次注册费、变更注册费、延续注册费和加急注册费)均予以免收。

9月20日,在新疆高新乐贝尔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医疗器械的净化车间,工人们在整理刚生产的手术包。 邓春燕摄

  张洁所在的公司第一时间享受到了政策红利。

  “公司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这两个产品注册证即将到期,我们准备提交相关材料申请产品延续注册时,自治区药监局注册管理处的负责人给我打电话,告诉我这是一项对企业利好的优惠政策,还再三提醒我别忘了。”张洁说。

  张洁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已经办理的两个产品延续注册,共免收了5.85万元,此外,根据公司生产发展的需要,公司近期还需要办理6个产品延续注册、5项技术要求变更、生产资质延续等多个注册事项,预计可免收44万元费用。

  张洁说:“公司享受到优惠政策,增强了我们战胜困难、加速发展的信心。省下的近6万元,我们准备购置一台一次性使用医疗器械的新设备,后续将享受到的更多免收优惠,将大大缓解企业进一步扩大生产、增加新产品种类的资金压力,助力企业长足发展。”

  为落实落细助企纾困措施,自治区药监局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对企业进行纾困措施的宣传。在日常办理产品注册业务工作中,采取简化流程,压缩办事时限,对符合减免政策的企业不需要单独申请,在办理时即可自动享受减免政策。

  自治区药监局注册管理处处长李颖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优惠政策的宣传,抓好助企纾困措施的落实,适度扩大减免范围,降低企业办事成本,让“两品一械”生产企业办理产品注册工作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